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信用风险敞口如何计算

信用风险敞口如何计算

      

  信用风险敞口如何计算?风险敞口指未加保护的风险,即因债务人违约行为导致的可能承受风险的信贷余额, 指实际所承担的风险,一般与特定风险相连。

 

  信用风险敞口如何计算

  风险敞口是指因债务人的违约行为所导致的可能承受风险的信贷业务余额。客户风险权重一般是由外部评级机构根据客户的资料信息加以评定的,分为0%、10%、20%、50%、100%和150%六级。

  举例来说,比如:

  使用的是银行承兑汇票。授信额度为三百万。每次开票时交保证金30%,现在开票258万,还款了90万。授信额度可以因还款重复循环利用。那么现在风险敞口是156万。

  在标准法下,信用风险加权资产=∑信用风险敞口(EAD)×客户风险权重。

 

  >>点击此处,了解更多信贷知识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