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贷款利率上浮有上限吗?贷款利率上浮上限多少?

贷款利率上浮有上限吗?贷款利率上浮上限多少?

      

  贷款利率上浮有上限吗?贷款利率上浮上限多少?

  央行原则上对于贷款利率上浮不设上限,但是贷款利率(或者民间借贷利率)超过同期贷款利率的四倍即可定义为不受法律保护的高利贷,所以上浮空间有限。利率是可以上浮的。这一点是肯定的,人行规定了贷款利率的下限,也就是说任何一家银行的借款利率不能再低于人行的规定利率,但是人行没有规定上线,也就是说银行可以上浮的标准是无限制的,因为利率跟市场挂钩很紧,银行也不敢定价太高,否则的话会贷不出去的,所以说邮储的利率是合法的。

 

 

  在各个银行贷款利率上浮10%-30%。银行贷款利率是指借款期限内利息数额与本金额的比例;我国的利率由中国人民银行统一管理;银行贷款利率参照中国人民银行制定的基准利率,实际合同利率可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下一定范围内浮动;以银行等金融机构为出借人的借款合同的利率确定,当事人只能在中国人民银行规定的利率上下限的范围内进行协商;贷款利率高,则借款期限后借款方还款金额提高,反之,则降低。

 

    2016年工行贷款利率上浮标准,央行放开了银行贷款利率浮动范围,对银行贷款利率上限不再做限定,下限为0.9倍基准利率。不过对信用社贷款利率仍有上限限制,要求信用社贷款利率上限不得高于2.3倍基准利率。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