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征信查询几次,不能贷款?

征信查询几次,不能贷款?

      

  “我各方面资质不错,可是连续去找好多家申请贷款,都被拒了,这是为什么呀?”

  谭经理回答:贷款被拒,有很多原因,有一个重要审核点你忽略了,短期内征信查询次数太多。


  “都谁有权利查我的征信呢?”

  1

  个人查询

  人行网上每年有两次机会免费查询,很多朋友可能不定期查询自己的征信是否正常,是否被冒用等,还有的是为了申请贷款进行的个人查询。

  2

  放贷机构查询

  如果信贷机构接入了人民银行征信系统,在借款人申请贷款的时候,就可以通过借款人授权进行征信查询。

  谭经理继续说:一些情况下你的征信也会被查,比如:

  1

  贷后管理查询

  贷款机构为了贷款能正常收回,一般会对借款人进行贷款管理,而通过查询征信是贷后管理一个很重要的手段。

  2

  信用卡申请查询

  申请信用卡每次都会被查询一次,申请越多查询越多。

  3

  担保资质审查

  作为担保人,虽然不是自己的贷款,但是贷款机构为了审查担保人的担保资质,一般也会查询担保人的个人征信。

  4

  异议查询

  异议就是个人认为信用报告中的信息存在错误、遗漏的而向先关金融机构提出的征信审查。

  “查询次数过多为什么就被拒了呢?”

 

  谭经理:我给你分析一下

  NO.1 短期之内有很多征信查询记录,贷款机构会认为你在短期之内向很多金融机构申请了贷款或信用卡,说明你很缺钱。

  NO.2 前面查询那么多你还来贷款,是不是前面的都没有成功贷到款,是不是你自身有什么问题所以才被多家贷款机构拒绝?

 

  因此,一旦你的征信报告上出现了很多查询次数,贷款机构就会把你列入风险名单,就非常容易被拒贷。

  “我记得我也没查多少次,那到底短期之内查询多少次才会被拒绝呢?”

  谭经理:没有绝对值他会根据你的资质来判断,资质特别好,半年内查询次数不超过12次;如果借款的个人资质相对比较差,那考核的就会严一些,半年之内累积查询次不超过6次等。

  “真是涨知识了,我以前从来不知道征信查询过多贷款会被拒。”

 

  谭经理最后说:总之,贷款一定要有有计划的进行,有针对性的选择1-2家进行申请,这样才能避免征信查询次数过多而导致贷款被拒。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