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房贷大事 岛城房贷再收紧 100㎡首套要多付17万利息

房贷大事 岛城房贷再收紧 100㎡首套要多付17万利息

      

  你的人生大事是什么?

  结婚?

  生子?

  肯定还有一个:买房!!!

  买哪里?

  配套好不好?

  房价会不会降?

  正当你还在各种犹豫、徘徊和揣度,

  一个晴天霹雳

  ——房贷收紧,

  买房更难更贵了!

  啊,还我房子!!!!

  重磅!

 

  9月6日晚,卡宝宝公布最新(8月)房贷数据:全国一片涨。

  青岛新增2家银行提高首套房贷利率,其中一家利率上浮20%,至此,青岛首套房房贷利率上浮5%达4家,上浮20%达两家。

 

  青岛房贷继续趋紧

 

  8月,除去29家银行(分支行,下同)暂停受理房贷业务,19家仍能提供首套房贷优惠之外,所检测的533家银行中,仅232家银行首套房执行基准利率,252家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上浮,环比新增126家,上浮明显。

 

  统计显示,全国首套房平均利率(以下谈利率,均指平均利率,特殊说明的除外)8月环比上升2.47%,达5.12%,相当于基准利率的1.04倍;同比去年8月的4.44%,上升了15.35%。另外,这是2016年以来,首套房贷利率首次突破5%大关。

 

  相比一线城市房贷利率优惠幅度较大,二线城市成为此轮房贷收紧的重要阵地。以房贷利率为例,全国首套房贷利率上浮一般为5%-10%,而青岛7月就已出现一家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上浮20%,8月新增一家上浮20%银行——中信银行。

 

  除此之外,提供首套房贷利率优惠银行中,北上广深占据17家,二线城市仅青岛和大连各有1家,其中青岛为汇丰银行(仅对合作楼盘提供房贷),继续提供9.8折优惠。

 

  买房成本提升

  在政策不断调控下,当前房地产市场交易趋于理性,房价也相对企稳,但随着房贷的缩紧,购房者的买房成本(利率成本,下同)继续提升,房贷压力继续加大。

 

  从统计数据来看,岛城首套房贷首付全线3成,除汇丰有优惠外,光大、工商、招商、邮储分别上浮5%,中信、兴业上浮20%。二套房方面,首付全线4成,房贷利率除邮储和兴业继续分别上浮15%、20%,新增中信上浮20%。另据透露,多家光大银行已经无额度。

 

  买房贷款,难难难!!!

 

  除了房贷难度提升,随着房贷利率上浮,青岛人购房成本也持续提升。8月份,统计显示的青岛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为11185元/平方米。在房价水平保持不变的情况下,9月以此价格同样购一套100㎡房屋(首套房),以同样的还款方式(等额本息)和还款年限(30年),在贷款本金相同的情况下,购房者每月将多付478.63元,总共多付172306.8元的利息。

 

  如果在中心城区买房,购房利率成本更大。

 

  缓解或还需时日

  下半年银行放款放慢俨然已经成了业界常态,但今年随着调控的加剧,个人房贷放款较往年有所缩紧,并向首套房倾斜。

 

  据各银行目前已披露的半年报来看,个人住房贷占总贷款比例基本平稳,但个人住房贷款增速均比上年同期放缓,新增个人住房贷款超九成投向首套房。首、二套占比来看,首套个人房贷余额2.6万亿占比92%,二套房2173亿元占比8%。

 

  对此,业内人士表示,下半年资金紧张是银行业态,要打破此种常规,需要整个行业的结构调整。但对房贷业务来说,随着调控的常态化、房地产市场交易稳健,银行会进行相应调整,但需要时日。

 

  卡宝宝分析师认为,“政府相关租赁政策的出台,或许会为银行带来新的转机,银行重新制定合理的资源配置,带来更好的盈收。”

 

  以上就是卡宝宝网(http://www.cardbaobao.com)关于房贷的相关介绍,如果想了解更多贷款资讯、银行贷款、贷款机构、房贷、车贷等关于贷款的内容,欢迎继续关注卡宝宝。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