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明年起房奴将减负 并非所有贷款人月供都减少

明年起房奴将减负 并非所有贷款人月供都减少

      

 

      市民林先生近日接到自己的银行个贷经理电话,说是今年年初批下的房贷从下个月起将按最新利率还款。

 

  “算了一下每月可以少还300多块钱,省下的钱正好用在买车险上面。”林先生欣慰地说道。

 

  2013年元旦将至,绝大部分接受房贷利率“次年调整”的市民,下个月开始就可以享受今年两次降息带来的好处了。

 

  30年期100万元房贷

 

  每月按揭少333元

 

  今年6月8日,央行决定将5年以上贷款年利率从原来的7.05%下调至6.8%。随后的7月6日,利率又进一步下调至6.55%。也就是说,今年贷款利率累计下调了0.5个百分点。

 

       根据相关政策和房贷合同,在降息前已经完成贷款合同的购房人,要从第二年的1月1日起才能享受新利率。这意味着,从下月1日起,今年降息前贷款买房的购房者,可以按6.55%的基准利率计息。

 

  以30年期100万元等额本息方式还款的贷款为例,通过银行的一款房贷计算器算出其每月还款额为6687元,而到了明年1月执行新利率后将降为6354元,每月月供将比现在少333元。

 

  基准利率上浮的房奴

 

  月供变化最大

 

  由于不同时期申请房贷的货币政策环境有所不同,有些市民享受到银行房贷利率8.5折或9折的优惠,而有些人则无奈地接受了房贷基准利率上浮。

 

  对于这部分以非基准利率贷款的购房人而言,元旦后的房贷月供同样有所变化,值得一提的是,利率上浮的贷款购房人,在元旦后的月供变化幅度最大。

 

  以20年期30万元贷款、等额本息还款法为例,不同的贷款执行利率下,享受85折利率优惠的市民今年12月份的月供是2148元,明年1月份是2075.12元,比现在少72.88元。而对享受7折优惠利率的客户来说,今年12月份的还款额是1969.11元,明年1月份是1944.74元。

 

  年内月供已变少

 

  明年或不会再减

 

  尽管如此,并非所有贷款人的月供都将从元旦开始有明显减少。

 

  工行开元支行一位个贷经理透露,部分选择固定日调息的客户月供已经有所减少。“银行都会在还款日前两天短信提醒具体的还贷金额,如果市民今年下半月已经发现月供较年初有所减少,那元旦后这部分人群的月供则不会再减少。”

 

  同时,他提醒市民,具体可查贷款合同的相关条款,而若要变更调息方式,也可携带相关资料和证件到具体办理的网点。

 

  此外,银行人士也提醒,不同的个人由于贷款年限、还款方式、贷款利率执行情况的不同,降息后房贷月供减少的数额也不同,还款前最好还是向贷款银行进行咨询。为不影响到还款和个人信用记录,建议市民酌情自行测算好明年每月的具体还款额,足额偿付月供。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