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房产证抵押贷款利息是多少_怎么算

房产证抵押贷款利息是多少_怎么算

      

  房产证抵押贷款利息是多少?怎么算?房产进行抵押也会产生利息,这个利息远比你进行按揭买房的利息高,然对于一些急需用钱的朋友来说,房产抵押是不到万不得已不会做的事,既然做了那也是没办法了,非抵押不可了。那么房产证抵押贷款利息是多少?怎么算?下面由卡宝宝小编进行详细解说。


  房产证抵押贷款利息是多少

  用房子抵押贷款,借款人可以将取得的资金用于经营,或者消费。用于经营比用于消费的利率高,一般来说,前者利率为现行同期同档次基准利率上浮50%左右,后者利率为现行同期同档次基准利率上浮30%左右。

  这是为什么呢?经营的风险相对较大,借款人可能亏损还不上贷款。而贷款消费的借款人,具有消费能力,还贷能力也不会差,风险相对较小。

  假设贷款50万元,贷款12个月,等额本息还款:

  用于经营,利率为6.53%,一共需要支付17861.36元利息;

  用于消费,利率为5.66%,一共需要支付15461.4元利息。

  另外,用房子抵押贷款,各家银行的各种产品对利率的规定不同,因此利息也有差异。


  房产证抵押贷款利息怎么算

  各商业银行房贷利率执行情况均不一样,具体利率是根据借款人的信用情况、职业性质、还款能力等因素综合确定的。如果借款人个人资质情况较好,获得的贷款利率较低;反之,如果借款人有逾期还款情况,获得的贷款利率也较高。

  最新贷款基准利率表显示,五年以上银行贷款基准利率为6.14%,房屋个人抵押贷款与购房按揭贷款银行利率不一样,房子抵押贷款利率都是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的,而住房按揭贷款首套房下浮10-30%,这是他们的主要区别。

 

  房产证抵押贷款一般是基准利率上浮10%-40%,各个银行不一样的,还有一个要关注的就是贷款还有评估费等费用,了解一下利率和其他费用方面的问题,平衡一下再决定在哪个银行做。

  房产证抵押贷款利息计算方法分析: 根据用于抵押房产证对应的房产是否偿清贷款,可获得的贷款额度也是不一样的。

  如果是没有贷款的房产,借款人则可获得房产评估价值的6-7成贷款。而如果抵押房产尚未偿清贷款,则可申请的贷款额度就为(评估价值-剩余贷款)余额的6-7成。所以房产证抵押贷款期满后,其对应的利息就可根据获贷额度*年利率*贷款期限计算出来。


  以上就是卡宝宝网(http://www.cardbaobao.com)关于房产证抵押贷款利息的相关介绍,如果想了解更多贷款资讯、银行贷款、贷款机构、房贷、车贷等关于贷款的内容,欢迎继续关注卡宝宝。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