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消费贷款能用于投资吗

消费贷款能用于投资吗

      

  网友咨询:

  请问一下,如果我申请了消费贷款,能不能把这笔钱用于投资?

  资深回答:

  个人消费贷款主要是为了满足我们的日常消费需要的一种贷款方式。常见的消费贷款用途有留学深造、旅游购物、买车等等。其中,买房暂没有纳入到个人消费贷款的行列中。
  其实,各类的贷款都强调专款专用,不仅严格了要求购房贷款只能用于买房,助学贷款只能用于完成学业有关的活动,更加严格规定,各类的贷款都不能用于个人投资。
  申请消费贷款用于投资可以吗?当然不可以。但是贷款申请人可以合理的支配自由资金,例如如果贷款申请人有一笔用于购房的资金,可以先用于投资,然后申请购房贷款买房。


  延展回答:

  什么是消费贷款?其实消费贷款就是一种贷款方式,只是贷款的目的是为了消费。消费贷款可以用于投资吗?既然是以消费为目的而贷款,那么显然消费贷款是不可以用于投资的。
  有些朋友可能会好奇,那放贷机构怎么知道我是用于消费还是用于投资呢?其实,部分贷款机构在借款人申请贷款之前,就会询问贷款用途,并且也会在借贷合同中规定,贷款只能用于消费,不能用于投资。
也有些贷款机构,在借款人申请贷款成功后,直接将款项一次性划拨给商家,然后由借款人每月还本付息。这种方式直接避免了借款人接触资金的情况,借款人更没有机会将消费贷款用于投资。
  如果手中资金比较紧张,但即想要消费又想要投资的朋友,可以将手中的资金用于投资,再向贷款机构申请消费贷款。

  更多内容请关注专业金融服务平台——卡宝宝网(http://www.cardbaobao.com〕卡宝宝网同时为您提供更多银行信用卡的优惠信息、信用卡指南、信用卡攻略,让您更好地使用信用卡。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