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北京首套房利率维持8.5折 11月底全面收紧

北京首套房利率维持8.5折 11月底全面收紧

      

 

     尽管部分城市首套房贷利率上调的风声不绝于耳,但是北京地区的优惠情况基本稳定,以8.5折优惠为主流。

 

  传闻

 

  建行上浮50%

 

  日前有媒体称,建设银行在北京等地区将首套房贷利率最低已上浮至基准利率的1.05倍。一时间,“首套房贷利率再上调”成为众矢之的。

 

  不过,很快建行内部人士便站出来辟谣:一手房个人首套房贷款利率情况跟开发商资质相关。

 

  调查

 

  8.5折优惠为主流

 

  随后,记者从多家主流银行相关负责人处也了解到,北京目前个人首套房贷款利率优惠比较稳定,上调到基准利率的银行很少,主要银行首套房贷款折扣依然以8.5折为主流。

 

  “不管是一手房还是二手房,个人首套房商业贷款利率都是基准利率的8.5折优惠,并没有变动。”工商银行北京朝阳区某支行的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至于年底前会不会上调首套房的贷款利率,目前还不清楚。”

 

  招商银行北京分行的相关人士也告诉记者,银行的首套房贷款确实存在优惠折扣,但具体折扣情况并不相同。“二手房方面,银行要综合评定个人上交的资料,包括月收入额度等,然后双方才能商讨具体的优惠折扣幅度;新房方面则与开发商挂钩。”

 

  类似一二手房不同界定的还有交通银行。

 

  除此之外,据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包括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邮储、北京银行、华夏银行、中信银行等首套房贷款均为最低8.5折优惠;招商银行和深发展银行则为9折优惠;中国银行、浦发银行、民生银行、光大银行、渣打银行则执行基准利率。

 

  专家

 

  年末收紧属正常

 

  对此,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分析表示,按照往年惯例,临近年末,银行信贷额度较为紧张,因此,预计11月下半月或12月,银行在贷款审批环节上将更为严格,包括审批难度有所增大、审批周期有所延长,甚至不排除会提高首套房贷款利率的可能性。

 

  伟嘉安捷市场部经理吴昊也直言,目前首套房贷款利率优惠政策尚未发生变化,大部分银行仍可以做到8.5折优惠,但是到11月后半段银行对今年的贷款额度投放的会差不多了,北京地区首套房贷款利率优惠可能会取消。

 

  中央财经大学中国银行业研究中心主任郭田勇认为,每年银行正常的放贷比例为3:3:2:2,临近年底可放贷比例可能仅剩“1”,可放贷额度减少自然会“提价”。同时,国内外经济不景气,商业银行盈利增速放缓使其业绩压力明显增大,剩余不多的贷款额度如果放给企业远比个人利润高。

 

  此外,胡景晖建议,如果需要贷款购房,在签约前针对个人贷款资质确认和业主交房时间上都需要更为谨慎。例如,需要确保个人贷款资质是否符合银行要求,此外,在贷款审批时间方面也需要多加确认,以免在审批环节出现问题而影响购房,带来不必要的纠纷。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