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用信用卡贷款买车,划算吗?

用信用卡贷款买车,划算吗?

      

  用信用卡贷款买车,划算吗?说到买房嘛,很多人都知道要贷款。同理,在买车这一块多多也是建议大家贷款购买的。


  那么用信用卡可以贷款买车吗?


  没错,信用卡是可以贷款买车的,而且门槛很低:像建行,只要你有龙卡信用卡(商务卡、学生卡、附属卡和担保办卡除外)都可以申请购车分期业务,合适想要买车的工薪一族。


  除此以外,手续还很简单,审核通过就能马上提车。


  (招商银行汽车分期业务办理流程)


  有卡友担心,信用卡的额度都拿去买车了,那以后还怎么刷卡?


  其实银行在信用卡购车这块会分拆出一个独立的业务,即使你申请了信用卡贷款买车,也不会影响你的信用卡额度。


  而且汽车分期的额度是根据个人的资信状况和信用卡使用情况来决定的,所以你要持有良好的个人征信记录。


  那么办理信用卡贷款买车需要符合哪些基本条件呢?


  1、要先付30%的首付


  2、借款人信用良好,有足够的还款能力


  3、该信用卡与汽车经销商有合作


  这三点没什么好解释的,就提一下第3点说的车型,信用卡贷款购车只能购买与银行合作的品牌车型,这是一大限制。


  那么银行的分期业务哪家强?今天特意翻了几家银行的汽车分期业务规则,也咨询过各家客服,简单如下:


  1、招商银行


  合作车型多、选择性多;部分车型活动期间免手续费;审核速度快,一般工作日4小时内就可以收到申请结果。


  看到这张表的时候,我还以为自己在浏览汽车网站了。


  2、民生银行


  民生银行汽车分期业务不仅支持已持卡客户申请,非持卡客户亦可申请。


  相比其他银行,民生还有一个比较创新的“直客式”贷款模式,只要你单笔汽车分期贷款金额在50,000(含)以上,即可在市场上选购自己喜欢的车辆,不受银行签约经销商品牌车型限制。


  3、平安银行


  平安银行的首付要求比较低,只要你能支付20%的首付,即可申请贷款。


  今天多多只是简单罗列了3家银行的汽车贷款业务,大家还可以根据自己手上的信用卡去详细征询一下所属银行的分期购车优惠。


  好了,该说重点了,信用卡贷款买车划算吗?


  之前有粉丝听说信用卡贷款买车是不用支付贷款利息的,很是心动,不过他没留意到的是,用信用卡贷款买车是要支付手续费的。


  从去年9月6日起,国家发改委新政规定,刷卡买车要向商户收取0.6%的手续费,并且上不封顶↓


  表面来看,好像和我们没什么关系。但都说羊毛出自羊身上,现在很多4S店在卖车的时候甚至会拒绝客户用信用卡贷款,又或者说明这手续费要由客户承担。


  所以说,


  如果你买一辆10万的车,你就要多给600块的手续费;


  如果你买一辆20万的车,就要多给1200块手续费


  另外,卡主也是要额外支付手续费给银行的,主要用于分期付款服务中含有的资金成本和运作成本。


  分期手续费=分期金额*分期手续费率,不同地方的不同银行,手续费费率有所不同,有的银行会要求在第一个月一次性付清。


  信用卡贷款买车一般分12期、24期、36期,甚至有60期的,当然期限越长费率越高,限制也越多,比如能购买的车型会越少。


  举个例子:


  招行汽车分期汽车分期业务标准手续费率为12期5.5%,24期10.5%,36期14.5%。


  假如你用招行的信用卡贷款买车,10万元贷款一年,首先你要付给招行10万元的5.5%的贷款手续费,也就是5500块钱;另外,你在4S店刷信用卡的时候,还会额外收取10万元的0.6%的刷卡手续费,也就是600元。总的算下来,手续费要收6100元,把它比作利率的话就是6.1%(招行的手续费将会根据你分期期数按月分摊收取,这里为了方便计算当作一次性付清)


  与银行贷款的基准利率4.35%相比,这笔费用其实并不划算;但与一些汽车金融公司(8-12%)相比,也还不错。


  最后总结一下,信用卡贷款买车的优势是,审核门槛低,基本都能通过,而且快捷方便;不好的是,对车型限制比较大,手续费的利率并没有太多的优势。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