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地震,房子没了,欠下的房贷怎么办?

地震,房子没了,欠下的房贷怎么办?

      

一场剧烈的地壳运动,小王刚刚按揭贷款买下的楼房倒塌了。和他一起逃出来的邻居纷纷感叹还好人没事,而小王却一点也开心不起来。

为了买下这间房子,他耗费了所有的积蓄。为了节省费用,他更是提前退掉合租房,搬进了刚刚装修好的新家。可是谁能想到?……

失去栖身之所的小王,瞬间有些不知所措。一边是每月的房贷要还,他还要找房子住,一边又是高额的租金要付……

小王无力地跪在了地上。

 

房屋损毁,为什么还要继续还按揭?

因地震而毁损的房屋,按照《物权法》的相关规定,房子就不再作为担保的抵押品了。

但是按照《合同法》规定,按揭人和银行之间的债权债务关系,还是应该继续履行的,只不过变成了没有抵押的普通借款合同而已。

因此即使房子没了,欠下的房贷还是要还。但是由于抵押品没有了,银行对于债务人的威慑力大幅下降,才造成了一些人可以不还的错觉。

同样的例子也存在于银行破产中

假如小王在A银行存入100万,又从A银行贷款100万,此时A银行破产。根据相关规定,小王只有50万的存款是受保护的,A银行必须还,剩下的可以不还;而小王欠A银行的100万贷款,一分钱也不能少还。

为什么呢?其实每一家银行,都是有保险公司托底的,保险公司最多只保护每位储户的50万元存款,多了它们也负担不起。而我们欠银行的钱则由银监会负责,A银行倒了,银监会就指派B银行来接手债权,懂了吧?

房屋损毁,可以得到什么补偿吗?

政府补贴和社会援助

地震是合法的不可抗力的重大自然灾害,根据法律规定,这些受损房屋是难以得到适当的补偿的。国家、集体、组织和其他公民,没有支付赔偿金的义务。但是根据“防震减灾法”第41条“当地地震灾区的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应当根据地震破坏,统筹规划,,安排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的要求,政府有责任搞好救灾重建工作。

虽然说是这么说,但是大家都知道,震区会有各种捐款和援助的,受灾民众多多少少都可以得到一点补贴,但不要指望有太多。

商业保险赔付

一般来说保险不会赔付,因为是不可抗力,但如果地震的等级不足以造成房屋损毁,是房子本身的质量太差,那么是可以向开发商或保险公司申请赔付的。前提是开发商或者你购买了保险。

什么情况下可以不还按揭?

不还按揭的情况也有,分为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

先说好消息

购房者在办理按揭的同时,需强制缴纳一部分保险金,这部分保险金就是为了防止不可抗力对房屋发生损害后减少损失的——但是是为了减少开发商的损失。即地震了,你的房子损坏了,你就不必再支付按揭款,而转由保险公司还给开发商。但是如果你全款买房,或者卖二手房,一旦发生大地震,房屋损坏,损失完全由个人承担。

再说坏消息

如果债务人在地震中出现意外而丧失劳动能力,而又没有其他财产及收入来源,此时就会发生债务人履行不能。

当发生履行不能时,如果为一部分不能,则债务人免除不能部分的债务;如果为永久不能,债务人不再负有履行义务。

也就是说……啊,人死了当然就不用还钱啊!你还想怎样啊?来地下讨债吗?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