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民间借贷房产抵押

民间借贷房产抵押

      

  民间借贷中,比较大额的借贷关系中,处理的不好就很容易闹出纠纷。在这之中,最棘手的就应该是房产抵押了,一旦借贷人是去了偿还能力,债权人就很容易血本无归,利息和本金一块儿打水漂。在此,小编建议大家在办理借贷之前,能够跟借款人签订一份借贷合同,然后再办理房产抵押手续,这样就可以将风险降到最低。那么,民间借贷房产抵押的条件、所需材料和流程都有哪些呢?
  

  民间借贷房产抵押条件:

  (一) 申请人是抵押合同的当事人;

  (二) 抵押人是登记簿或房产档案记载的房屋所有权人;

  (三) 申请登记的房屋与登记簿或房产档案的记载一致;

  (四) 不存在法律法规规定的不予登记的情形。

  
  民间借贷房产抵押所需材料:

  (l)民间借贷主合同及民间借贷抵押合同;

  (2)民间借贷抵押当事人的身份证明或法人资格证明;

  (3)抵押登记申请书;

  (4)《国有土地使用证》、《房屋所有权证》或《房地产权证》,共有的房屋还须提交《房屋共有权证》和其他共有人同意抵押的证明;

  (5)以预售的商品房作抵押的,须提交生效的商品房预售合同;

  (6)可以证明抵押人有权设定抵押权的文件与证明材料;

  (7)可以证明抵押房地产价值的材料;如有效的房地产评估报告;

  (8)登记机关认为必要的其他文件材料。

  
  民间借贷房产抵押流程:

  一、首先,双方签订借贷合同,然后到公证处公证,此份合同的法律效力;

  二、其次,自抵押借贷合同签订的30日内,双方持借贷合同和公证书到房管部门办理抵押登记手续;这个时候,借贷人就需提供房屋产权证等材料,这个时候,可以过滤掉那些产权不清晰、房屋归属模棱两可的房子,对债权人来说,是一个极大的保护。

  三、办理好房屋抵押登记手续以后,如果日后双方出现还贷纠纷,债权人对于抵押的房产则有优先受偿的权力。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