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退休职工可以申请无抵押贷款吗

退休职工可以申请无抵押贷款吗

      

  退休职工可以申请无抵押贷款吗

  一般来说,出于风险控制的考虑,银行一般不接受退休人员的贷款申请。

  退休职工申请银行无抵押贷款被拒的原因:

  其一,依照国家规定,借款人人年龄需在18-60岁之间,逾越了这一红线,很难得到认可。

  其二,在银行看来,退休工资只能作为生活的基本保障,不能被视为还款能力的体现。

  当然,若借贷人急需资金,是可以通过自己的子女来办理贷款的,一般需要借贷人具有稳定的工作和收入来源,具备按时还款的能力,个人信用良好等各方面条件,就即可办理无抵押贷款了。

  但是近年有部分金融机构已经为退休人员打开了无抵押贷款的大门。只要满足相应的要求,就可以办理。

  一般而言,退休人员办理无抵押贷款的条件有:

  1、银行征信良好;

  2、年龄未过6旬、或者未过65岁(不同机构要求有所不同,一般而言,贷款人年纪要求在18―60岁之间,否则无法办理贷款);

  3、每月退休金在2000以上。

  满足以上条件,就可以持退休证、工资流水、水电缴费单和身份证便能办理无抵押贷款,将工资8-15倍的资金收入囊中。之所以有很大的浮动区间,退休人员原工作单位的性质、银行征信的状态、有无财力证明、有无副业等都是评估贷款金额的重要指标。如果借款人名下有房产,不如让房本作为辅助证明露个面,有助于贷款资金在可贷区间内向峰值靠拢。

  但是上面这些条件和要求一般是部分非银行的贷款机构才可以办理。如果退休人员想去银行办理无抵押贷款,最后让儿女出面作借款人,也就是“变更借款人”。倘若儿女的信用良好,且工作稳定,可轻松获得无抵押贷款;要是收入颇丰,或有“铁饭碗”头衔,说不定能享受到非凡“贷遇”。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