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停车位是买还是租,哪个更合算?

停车位是买还是租,哪个更合算?

      

问:我2015年在天津买了一套房子,2016年交了钥匙。这个小区地理位置有点偏,但属于规划中的教育园区。小区周边的人气不太足,现在物业在卖停车位,请问我买停车位合算还是租合算,或者干脆停在路边,不用花钱呢?

由于没有比较详细的资料,比如说车位的售价是多少?租车位的价格有多高?我很难给你一个明确的答案,究竟是买合算还是租合算,只能提供一些思路,供你参考。

购买车位最重要的原因是为自己停车提供便利,而获得这样的便利有时候不能简单地算经济账。比如说,一些停车比较紧张的小区,如果有车位出售,肯定会引发抢购潮,车位的价格也可能高达几十万元,而车位的租金可能只有每月1000元左右。

如果从投资收益率上来说,买车位肯定不如租车位合算。但你可能要面对租约到期后,业主不再续租的麻烦。还有一些小区,采取的是先到先得的车位管理模式,没有固定的停车位,租金很低,但便利程度显然无法和有车位的人相比。

  从你的来信中可以了解到,你所在的小区是一个停车不紧张的小区,甚至可以在路边免费停车,这时候要不要买车位会让你比较犹豫。我估计物业出售车位的价格可能有点高,否则你早就买下来了,根本不用问我。

  我猜测,你写信的目的有两个,一是担心现在不买车位,几年后小区人气旺了,停车会不会很难;二是希望知道车位的价格会不会涨。

  这两个问题我很难回答你,尽管规划的是教育园区,未来有可能成为学区房,但这些新办的学校何时能成为人们认可的名校呢?即便挂上传统名校分校的牌子,要得到社会的公认,也至少需要经过多年时间。在真正成为学区房以前,你购买的小区可能一直会存在人气不足的问题。

  如果小区真能变成学区房,人气肯定比现在旺,停车的问题也会比现在突出。此时,车位可能成为稀缺资源,价格上涨也是无法避免的。但这些信息我并不了解,恐怕只有你们居住在里面的人才清楚。

  我个人建议,如果你非常看好这块区域未来的发展,车位的价格也在你的承受范围之内,可以考虑先将车位买下来,因为当这个地区变成楼市热点区域后,带车位的房产比不带车位的房产更容易成交,价格也更高。

  如果你觉得周边地区短期不会出现大的变化,物业出售车位的速度并不快,大部分都不买车位,你也可以等一段时间,毕竟现在还可以用较低的成本停车。等到周边环境开始热闹起来了,再购买车位不迟(前提是物业到时候还卖车位)。

  在买车位这件事情上,首先应该考虑到是便利性问题,不用太在意经济问题。在便利性得到保障的前提下,再选择是买还是租。如果我们把车位当成一种消费品,很多时候选择就简单多了。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