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申请无抵押贷款时个人和企业之间有何差别

申请无抵押贷款时个人和企业之间有何差别

      

对于企业借款人来说,申请贷款时既可以用个人名义申请贷款,也可以用企业的名义申请贷款,不同的身份申请贷款时也会有所不同。那么,到底是通过个人还是企业的形式来办理无抵押贷款呢?这就要谈谈这两种身份会带来哪些不同了:

1、贷款利率

个人:个人无抵押贷款的利率一般稍高于房贷和抵押消费贷款。通常根据个人资质不同,不同银行的利率情况不同,无抵押贷款的产品比较多,借款人应该根据自身情况办理。

企业:由于企业融资所需要的额度比较高,银行可以批贷的额度也较高。

一般来说,企业无抵押贷款的利率要比个人无抵押利率低,因此还款方面的压力也会相应比较小。

2、所需手续

个人:对借款人的资质要求较高,申请无抵押贷款一般需要个人身份证、收入证明、居住证明、稳定的居住地址、个人流水对账单、贷款用途证明等。

企业:对于企业而言,办理无抵押贷款的手续比个人无抵押还要多,除去需要近6个月的对公账单或银行流水证明外,还需要企业营业执照、征信报告和企业经营场地租赁合同、财务报表等。因为企业融资通常需求较大,所以银行需要考察企业的注册资金及规模条件。

对个人还是企业无抵押来说,银行考察的侧重点趋同,但是需要办理的手续却不相同,企业无抵押办理的门槛更高,需要准备的材料也更多。

3、贷款额度

个人:个人无抵押贷款一般是根据借款人的收入确定,通常是借款人月工资收入的10倍左右。可以贷款的贷款额度在3万-100万元左右,然而100万元的额度要求的门槛极高。

企业:企业在运营过程中,所需要的周转资金一般都比个人融资金要多,所以能贷款的额度也比个人无抵押要大一些,通常在50万-200万元左右。但是银行一般都要审查公司的注册情况及整体营运规模,因此贷款的门槛比个人无抵押还要高。

在可以贷款的额度上,企业无抵押的额度显然要高于个人无抵押。

4、放款周期

个人:银行在审核借款人的资料后一般3-7个工作日就可完成放款,无论是房贷还是抵押贷款,个人无抵押的放款都是比较快的。

企业:银行对企业所需要审核的材料比较多,因此放款时间也比较慢。

从放款的时间来看,个人无抵押显然要快于企业无抵押,因此这也是个人无抵押的办理人数多于企业无抵押贷款的原因。

总的来说,个人贷款更方便快捷,适合资金需求不大贷款用途比较灵活的用户;而企业贷款更划算,一般适合有经营需求的企业主。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