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不用信用卡 信用记录一定好?

不用信用卡 信用记录一定好?

      

    有人一直在申请信用卡,也有人对信用卡视而不见。之所以对信用卡视而不见,大多数人给出的理由是“避免逾期,保持良好的信用记录”。不用信用卡,真的会有良好的信用记录吗?

  

    “不用信用卡,就不存在还款,就没有出现逾期的机会,没有逾期就不会有不良信用记录。”这话听上去好像有点道理。但是,如果不用信用卡,就没有信用记录产生,一旦有融资需求,贷款机构将无从考查你的还款意愿,你也就不能像有良好信用记录的人士那样,快速高效、低成本的享受融资服务。

  

    所以,申请一笔小额贷款,办理一张信用卡,并不是什么坏事,只要你控制自己的消费欲,并养成良好的还款习惯,就可以积累良好的信用记录,为未来的融资需求打下良好的基础。

  

    正在使用信用卡的用户,也要懂得维护好个人信用,若因一时疏忽出现逾期,应及时采取以下措施:

  

    1.及时将欠款还清,并继续使用该卡,用好的记录覆盖不好的记录。

  

    2.若信用卡已注销,在还清欠款的情况下,只有等待五年,五年之后不良记录将自动消除。

  

    最后,笔者要提醒一点:一定要养成定时查询个人信用记录的习惯,以免出现被贷款、信用卡被盗刷等情况留下不良信用记录。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