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银行取消首套房利率优惠 贷50万30年月供多212

银行取消首套房利率优惠 贷50万30年月供多212

      

 

      十一长假后,多家银行悄然上调首套房贷利率,部分银行首套房贷甚至重回基准利率,仅执行半年多的优惠政策戛然而止。 


  国庆节前,小林在某楼盘看中一套住房,因是首次购房,银行给出的利率是基准利率打9折。前两天,凑齐首付款的小林再次找到售楼部时,却被银行房贷经理告知贷款将执行基准利率,已无任何优惠。“这才一个月时间,优惠利率怎么就没了?”小林很是郁闷。


  银行上调首套房贷利率并非个例。记者昨以购房者身份咨询了本地多家银行个贷部,多数客户经理坦言,国庆节后,首套房贷利率多有不同幅度上调,其中,半数以上银行目前执行基准利率,只有少数几家银行将原8.5折利率上调至9折,且执行时因人而异,并非一律打9折。


  “银行上调首套房贷利率的主要原因是,前三个季度放贷过猛,到年底时,额度已明显不足。”一国有银行个贷部负责人坦言,个人经营贷款利率动辄上浮50%以上,在信贷收紧的情况下,银行更愿意把有限的贷款额度用在这些利润更高的业务上,而非“薄利”的房贷。上调首套房贷利率一方面是为增加贷款利率,另一方面也是为了让借款人“知难而退”,主动放弃买房计划。

 
  该负责人称,购房者对房贷利率非常敏感,尤其是刚需一族。当银行贷款利率优惠折扣较大时,市民购房情绪往往较强;反之,则以观望为主。可以预计,银行上调首套房贷利率,会对刚需购房产生一定影响。


  “去年下半年,首套房贷利率一度还要上浮10%。”银行房贷经理李先生回忆,今年初,由于信贷额度充裕,加上考虑到刚需购房者利益,银行普遍下调首套房贷利率为基准,后一度降至8.5~9折。然而,好景不长,仅仅半年多后,银行再度上调首套房贷利率,重回基准。“不出意外的话,首套房贷利率短期内不会下调,基准利率至少会维持到春节前。”


  “其实,监管部门一直未对首套房贷利率做出明确规定,只是要求不低于基准利率0.7倍。”李经理说,自行定价权让各家银行制定的首套房贷利率不尽相同,购房者贷款前可货比三家。


  首套房贷利率上调后,购房者需多承担多少利息?算了一笔账。以50万元贷30年为例,若基准利率打9折,月供2964元,30年总利息约为56.7万元;若执行6.55%的基准利率,月供则需3176元,总利息高达近64.4万元。两相比较,后者月供多出212元,总利息多支出近7.7万元。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