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抵押车能买吗?买了抵押车能过户吗?

抵押车能买吗?买了抵押车能过户吗?

      

    经过三个月时间,市民赵先生如愿拿到了驾照。考虑到驾驶技术尚不熟练,打算购买一辆便宜的汽车来练手。恰好他一个朋友准备换新车,于是一拍即合,双方当即签订了车辆转让协议书,并支付了购车款项。

  

    但是朋友迟迟不提过户之事,赵先生追问后才知道,该汽车是其按揭购买的,银行的贷款尚未结清,目前还处在抵押状态。他听后十分气愤,与朋友争吵了一番,友谊的小船就这么翻了。

  

    抵押车能买吗?

  

    根据《物权法》第一百九十一条的规定,抵押期间,抵押人未经抵押权人同意,不得转让抵押财产。

  

    也就是说,抵押车是不能转让的。赵先生与朋友签订的车辆转让协议,一来是双方自愿达成的,二来也符合订立买卖合同的成立要件,但是合同中的汽车,是已设定有他项权的抵押物,在未经抵押权人即银行同意的情况下,合同的效力待定。

  

    买了抵押车能过户吗?

  

    根据《机动车登记办法》第十七条规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予办理过户登记:

  

    1、机动车所有人提交的资料无效的;

  

    2、机动车所有人的身份证明记载的姓名或者单位名称与机动车来历凭证记载的姓名或者单位名称不一致的;

  

    3、机动车与该车的机动车档案记载的事项不一致的;

  

    4、机动车未解除海关监管的;

  

    5、机动车办理了抵押登记的;

  

    6、机动车或者机动车档案被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行政执法部门依法查封、扣押的。

  

    也就是说,买了抵押车不能过户。赵先生购买的汽车,已经办理了抵押登记,在抵押期间,其朋友享有使用权,并不拥有所有权,是不能过户的。若想要过户,赵先生应该催促朋友结清银行贷款,解除抵押关系。

  

    卡宝宝网提示:在购买二手车时,应了解汽车的各项情况(细数贷款买车的天坑)。如果发现是抵押车,最好不要购买,即使要买也不要付全款。另外,如果已经买了抵押车,一定要要求卖方尽快解押,办理过户手续。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