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注意!房产抵押≠房屋典当,二者有本质区别

注意!房产抵押≠房屋典当,二者有本质区别

      

    日常生活中,谁都难免会有资金紧张的时候,对于有房一族来说这时就有两种选择,办理房产抵押、房屋典当来解决资金难题。虽然通过办理房产抵押、房屋典当都可以获得贷款资金,但二者并不能等同,而是有着本质的区别。那么房产抵押和房屋典当具有有什么区别呢?赶紧一起来了解下吧。

  

    房产抵押和房屋典当的区别

    首先让我们先来了解下房屋典当、房产抵押这两个专业术语的含义,所谓房屋典当本质是一种质押贷款,是指房产所有人将房产所有权短暂的转移给典当公司,从而获得贷款资金的一种方式。由于是质押贷款,在办理了房产典当后,借款人将不再拥有房屋使用权。且只有在约定的时间内清偿贷款本息,才能赎回房产。而房产抵押贷款,则是申请人将其名下合法房产作为抵押物向银行或小贷公司申请的一种贷款。在抵押期间,借款人继续拥有房屋的使用权,只是无法进行买卖交易。  

此外房产抵押和房屋典当还有如下的几点区别:

  

    1.贷款期限   

    房屋典当融资,期限一般较短,比较适合3个月~半年的短期融资需求;而房产抵押贷款期限一般较长,短则几年,长则几十年。

  

    2.评估方式

    办理房屋典当,要求房屋产权明晰、没有纠纷,其贷款额度一般由房屋价值直接决定。而房产抵押贷款的评估则较为麻烦,不仅要评估房屋的剩余价值,还要考虑借款人的还款能力。如按揭房二次抵押,就只适合办理房产抵押。  

 

    3.涉及对象

    房屋典当的出典人只能是借款人(房产所有者)本人,借款人之外的第三人不能成为出典人。而房产抵押的抵押人既可以是债务人本人也可以是债务人之外的第三人。  

 

    小伙伴们,看文这些是否对房产抵押和房屋典当有所了解了呢。一般来说房产典当比较适合名下不止一套住房的短期资金借款人。而房产抵押贷款则比较适合资金需求大、期限长的借款人。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