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不动产权证与房产证有啥不同?

不动产权证与房产证有啥不同?

      

今年各地多个城市都启动了不地产登记,不动产登记到底是什么,不动产登记后还需要房产证吗,不动产登记启动,不动产权证与房产证有啥不同呢,且听卡宝宝网为你唠唠关于不动产的那些事:  

    哪些东西是不动产?

    不动产是指依自然性质或法律规定不可移动的财产,如土地、房屋、探矿权、采矿权等土地定着物、与土地尚未脱离的土地生成物、因自然或者人力添附于土地并且不能分离的其他物。那么不动产登记就包括集体土地所有权,房屋等建筑物、构筑物所有权,建设用地使用权,森林、林木所有权,耕地、林地等土地承包经营权,地役权、抵押权等  

    不动产登记后,原有证件还有用吗?

    按照“不变不换”的原则,开始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后,原登记机构依法颁发的土地、房屋等权利证书和制作的登记簿册继续有效,权利不变动,簿证不更换。  

 

    不动产与房产证有啥不同

     房产证的内页内容仅包括房屋所有权人、共有情况、房屋坐落、登记时间、房屋性质、规划用途、房屋状况和土地状况。  

 

    不动产权证的封面为红色,证书的全称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不动产权证书》,里面除了权利人、共有情况、坐落位置等原来房产证内容外,还增加了镭射区、不动产单元号、使用期限等内容。

  

    不动产登记如何办理

    不动产登记由不动产所在地的县级人民政府不动产登记机构办理,直辖市、设区的市人民政府可以确定本级不动产登记机构统一办理所属各区的不动产登记。  

跨行政区域的不动产登记,由所跨行政区域的不动产登记机构分别办理。

  

    不动产登记的流程是怎样的

    申请;受理;审核;登簿。  

    不动产登记机构完成登记后,应当依据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向申请人发放不动产权证书或者不动产登记证明。

  

    不动产登记资料

    个人申请不动产登记的,需提供本人身份证件复印件(核对原件)、不动产权属来源证明材料等;企事业单位申请不动产登记的,需提供法人身份证明复印件(加盖单位公章,核对原件)、法定代表人(负责人)身份证明及委托代理人身份证明复印件(加盖单位公章,核对原件)、不动产权属来源证明材料等。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