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楼市调控向纵深发展 深圳严查首付贷

楼市调控向纵深发展 深圳严查首付贷

      

  楼市调控向纵深发展,深圳针对房地产的专项整治行动已烧到了互联网金融平台。

  10月28日,某深圳P2P平台负责人告诉记者,“10月13号起深圳开展针对房地产违法的检查,昨天是针对房地产中介机构和上下游相关企业,涉及首付贷的P2P、小贷公司、担保公司都在检查范围。”

  回顾10月27日的专项整治风暴,当天,深圳市市场稽查局组织了一场针对房地产中介违法行为的专项行动,突击检查了世联地产及其旗下的世联小贷和世联集金、从事房地产金融业务的P2P企业合时代、从事房地产经纪服务的中原、链家、美联、Q房网、世华、家家顺、招商置业、永安、新地中央、万福、幸福万家、U房、龙岐等42家房地产中介机构及其上下游关联企业。

  值得注意的是,市场稽查局市场稽查处在对深圳合时代金融服务有限公司的检查中发现,该公司经营的“合时代”P2P网贷平台,自10月以来发布了一系列房产项目贷产品,为购房者提供购房资金,借款资金比例超过房款50%,年利率高达15%,涉嫌构成“首付贷”,市场稽查局表示将进一步核实。

  在对世联地产旗下的深圳市房联宝宝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世联集金)和深圳市世联小额贷款有限公司(世联小贷)的检查中也发现,世联小贷公司的主营业务是“家园云贷”项目,主要为购房者以及其他消费者提供信用贷款,放款资金部分来源于世联集金互联网金融平台,资金流向是否用于支付购房首付款,市场稽查局表示会进一步核实。

  “深圳在今年上半年对P2P平台做过摸底调查,大多数P2P都没有首付贷业务了。”10月28日,地标金融总裁刘侠风表示,目前稽查局还没有到自家公司检查,公司没有首付贷,目前在对照新广告法做自查工作。

  对此,深圳互联网金融协会秘书长曾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次专项整治行动非常及时也非常必要。国家对房地产杠杆过快上升早有要降杠杆的文件,房地产降杠杆是当前重要工作之一,其中有一块涉及到互联网金融。现在有不少平台通过网上提供首付贷,降底购房者门槛,这种行为明显违反相关法律和部门规章制度,要严厉打击。我们协会今年3月就出台政策打击首付贷,一直在关注首付贷,后续首付贷仍是协会的重点工作。”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