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投资者更爱车贷P2P平台 车贷市场空间巨大

投资者更爱车贷P2P平台 车贷市场空间巨大

      

截至目前,涉及车贷业务的P2P平台达到1300多家。最新数据显示,全国车贷平台的综合收益率为14.07%,最近一周车贷行业总成交额为12.65亿元,环比上周增长了1.95%。

相比较而言,车贷平台的综合收益高于P2P行业的平均收益8%-10%。一位投资者说他喜欢投车贷平台的原因是“一般车贷平台的金额都在十几万元,上了50万的标都不多,借的少还的也快,短期标方便平时家里的一些资金周转。车贷平台借款一般都有抵押物。万一平台出问题了,把车拍卖出去最起码也不会损失太多”

投资者喜爱车贷P2P平台,因为风险控制比其他类型的资产端要完善很多。一般借款人借款点质押车辆价值的60%,借款人一般不会违约。同时质押车辆在车管所都做了登记,避免了法律上风险和重复质押。车贷的风控也相比其他类型的P2P更为容易,利用多个GPS仪器对抵押车辆进行追踪等技术已经非常成熟,这也是车贷平台低违约率的秘密所在。

海投汇周立宾表示,目前车贷平台介入的都是二手车领域,新车方面银行有资金成本的优势,占据了大部分市场。各地的车贷平台都有一定的地域优势,在对抵押物的跟踪方面更能让投资者放心。等投资者在这家平台“尝到甜头”,等自己有资金需要时也会优先考虑熟悉的平台,整个过程存在生态链的迹象。

众多车贷平台的进入,导致该类平台未来的竞争将会愈来愈激烈。而周立宾认为,车贷P2P平台本来就市场巨大,再加上一定的地域优势,只要平台风险控制管理到位,资产足够优质安全,应该说很多平台都有自己的生存空间,因为这个市场还有很多可以介入的地方,比如新能源汽车等。

更多内容请关注专业金融服务平台——卡宝宝网(http://www.cardbaobao.com〕 卡宝宝网同时为您提供更多银行信用卡的优惠信息、信用卡指南、信用卡攻略,让您更好地使用信用卡。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