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杭州房贷限外令:外地户口只能买一套

杭州房贷限外令:外地户口只能买一套

      

据了解,从今天开始,杭州成为继苏州和厦门后第3个重启限购的城市,在市区限购范围内暂停向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出售住房,包括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至于房贷则没有什么变化。

 

外地户口在杭只能购买一套住房

为进一步促进杭州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根据国家“分类调控、因城施策”的总要求,结合杭州房地产市场实际情况,经杭州市政府研究决定,杭州自9月19日起实施住房限购。

限购政策进一步强调,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地产经纪机构,应凭房产档案管理部门出具的确认信息(针对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或《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杭州市区住房情况查询记录》,签订商品住房买卖合同或二手房转让合同。违反限购规定的,不予办理相关房产交易确认手续,未办理房产交易不得办理房产登记。

记者简单总结了一下,外地户口在杭只能购买一套住房(不管一手二手);开始签约前要查档了;不限贷,首付比例不变;对于杭州户口没有任何影响;外地户口也不需要有杭州的社保或个税。

 

限购时间

9月19日起,新建商品住房以网签平台商品房买卖合同签订时间为准;二手住房以网签平台房屋转让合同签订时间为准。

限购范围

上城区、下城区、江干区、拱墅区、西湖区、杭州高新开发区(滨江)、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杭州之江国家旅游度假区、萧山区、余杭区,不包含富阳区、大江东以及临安、桐庐、建德、淳安四县(市)

 

限购对象

暂停向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出售住房,包括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

 

深度解读

此次限购为何针对外地户口

在杭置业人群中外来购房者比例急剧上升,杭州此次出台的限购政策,最大特点就是限制非本市户籍的外来购房者买房。

有关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在杭州置业外来购房者比例急剧上升,其中尤以来自上海、温州、台州等地的购房者居多。这些外来购房需求主要集中在余杭区、萧山区、江干区,其中余杭区占外地居民在杭州购房总套数的36.3%。

闲林板块一新楼盘有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时表示,之前蓄客差不多5000人,有效客户近一半,而这2500人中,有45.6%是外地的。“这些人不仅来自省内各地,也有不少是安徽、江西等邻省的购房者,这在以前是很少见的。”她认为,这和年初上海限购不无关系,“这些邻省的购房者以前会选择去上海置业投资,上海的大门一关,第二选择肯定是杭州,加上G20的东风,外来人来杭置业增加在情理之中。”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