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多地银行酝酿提高房贷利率

多地银行酝酿提高房贷利率

      

 

     上海成交量大幅下滑六成多、北京网签量创下4年来最低、海南各地楼盘售楼处门庭冷清……刚刚过去的国庆“黄金周”,不少地区的房地产市场延续着9月以来的“休假”状态。市场最新信息显示,多地银行正在酝酿提高房贷利率。人们困惑,未来楼市会延续“谷底徘徊”,还是“蓄势反弹”?

 

     传统的楼市旺季“金九银十”缘何成了“铁九铜十”?专家分析认为,今年一季度以后,受以价换量、信贷政策松动等因素影响,刚性需求大量入市,使市场明显升温。数据显示,今年三季度主要城市住宅成交量创下近三年新高。房企资金压力开始缓解,降价动力随之减弱,反过来又影响了购房者的购房意愿。

 

  为遏制可能出现的升温态势,10月到来之前,住建部“适时”表示,将对执行调控政策不力、放松调控政策造成房价过快上涨的地区实行问责。此外,房产税扩容的预期也有所增强。

 

     房价趋稳概率较大

 

  多家商业银行日前确认,将取消对首套房贷85折的利率优惠;对二套房贷的利率也可能进一步上浮。银行临近年底的“紧贷”如期而至,对房价走势也将产生直接影响。

 

  中国房地产研究会副会长顾云昌等业内人士分析,在调控持续、房贷收紧、库存居高等因素综合影响下,四季度房价不具备大幅反弹条件,“房价趋稳是大概率事件”。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