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上海创业担保贷款上半年发放2.6亿

上海创业担保贷款上半年发放2.6亿

      

据《劳动报》报道,创业市场热火朝天。昨日,来自上海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的数据显示,该市创业担保贷款持续放量增长。今年1-6月,上海市有1314个小微创业项目得到了政策性担保贷款的支持,资金总额达2.6亿元。

 

发放金额同比增幅超70%

为帮助小微创业者解决融资难的瓶颈问题,2000年,本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出台了创业贷款担保政策。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创业担保贷款已成为沪上门槛最低、受益面最广的政策性融资项目。

今年上半年,本市发放创业担保贷款金额同比增加71.6%,放贷量是2011年的2.5倍。实际上,近5年来,创业担保贷款的放贷规模持续扩大,平均每笔贷款的金额也呈现上涨趋势,2016年创业担保贷款平均金额近20万元,是2011年平均贷款金额的2倍。

创业担保贷款的放量增长,主要得益于政策力度的持续加大,政策效应的显著发挥。去年,市政府启动实施了第三轮鼓励创业带动就业三年行动计划,推出了“6+6”的创业扶持政策措施,进一步加大了创业担保贷款政策的支持力度,将担保贷款对象放宽到本市高校在读或毕业35岁以下非本市户籍创业者,创业贷款个人免担保额从15万提高到了20万,不断满足创业融资的实际需求,获得创业者的普遍欢迎。

 

青年成最大获益人群

以往年轻的创业者都会受制于创业启动资金的积累,必须在工作中积累“第一桶金”,容易错过最好的创业时机。现在凭借创业担保贷款政策支持,创业融资的门槛明显降低。

数据显示,创业贷款申请者中,30-39岁的创业者比例最高,达到41%;30岁以下的创业者占31%;40岁以下的年轻人总共占比超过70%。从学历看,超过三分之二的创业者为大专以上学历,其中拥有本科及以上学历的超过30%,更多硕士、博士参与到创业活动中。

创业担保贷款按项目阶段可分为创业前和创业后两个项目。创业前贷款,主要针对意向创业者,只要拥有完善可行的创业计划书就可以申请;创业后贷款,主要针对已创业者,创业企业在经营过程中发生资金不足即可申请。今年上半年,创业前贷款发放量增长较快,同步增长156%,平均贷款金额14.3万元。创业前贷款备受青睐,表明沪上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氛围日益浓厚,市民自主创业热情高涨。

 

第三产业融资需求旺盛

数据表明,获贷对象的行业分布中,第三产业占有很高的比例。同时,以渔、牧业养殖、有机蔬果的生态农业为代表的一系列新农业创新项目正在上海的郊区蓬勃发展,还有一些传统行业的高新技术成果转换的项目等也在创业贷款的发放清单中,今年大热的VR、人工智能项目也顺利拿到了创业贷款。

从各区县的创业贷款发放情况来看,浦东新区和徐汇区的贷款笔数领先其他区县,创业融资环境最为优越。同样值得注意的是:远郊的创业项目也得到了很好的融资扶持,崇明、奉贤、松江、金山2016年上半年获得政策性担保贷款笔数也有较大幅度增长,主要是郊区农、林、渔、牧新型农业及与之相关服务业创业市场前景广阔,融资需求量日益增长。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