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黑龙江创新开办土地流转按揭贷款

黑龙江创新开办土地流转按揭贷款

      

近日,人行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中支在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贷款试点县之一的克山县创新开办了土地流转按揭贷款业务,使新型农业生产经营主体的经营权利得以更大化盘活,延长了贷款的期限。截至2016年1月末,已发放抵押贷款6笔、金额2420万元,支持合作社承包土地面积2.2万亩。

 

据了解,土地经营权流转按揭贷款业务的贷款对象为土地种植为主的公司、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和种粮大户;土地种植面积2000亩以上,土地承包年限在3年至5年,能提供自有承包资金达20%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

 

贷款主体提出贷款申请后,到县乡两级农经站进行土地确权和抵押登记。贷款发放前贷款主体要将20%自有资金存入基本账户,银行再将贷款发放到基本账户内,并实行“土地经营权抵押+委托支付”方式。为强化对土地经营权流转按揭贷款的管理,由贷款的农业生产主体所在地镇政府农经部门对农业生产主体贷款所涉及土地流转和承包经营的真实性出具证明,并对农业生产主体的生产经营活动进行全程监管,严格管控贷款的使用和粮食的销售,粮食销售收入进入专户存储,贷款封闭运行。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