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咸阳公积金贷款 购房可首付20%

咸阳公积金贷款 购房可首付20%

      

近日,央行及银监会发布通知,宣布不限购城市首套房首付比例最低可降至20%,二套房首付比例降至30%。对于买房的人来说,这无疑又是一个好消息。华商报记者随后走访了咸阳部分楼盘,多数楼盘表示目前正在等待政策的执行落地,这对刺激楼盘销量是一个利好。

 

咸阳急盼房贷新政落地

春节前,央行及银监会联合发布了房贷新政。其核心内容是,在不实施“限购”措施的城市,居民家庭首次购买普通住房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原则上最低首付款比例为25%,各地可向下浮动5个百分点。

对拥有一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买普通住房的,最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30%。对于实施“限购”措施的城市,个人住房贷款政策按原规定执行。

裕塬地产策划经理马杰认为,此次政策去楼市库存意图明显,是基于当前经济下行压力较大,房地产库存高企,做出的必要之举。

新政策发布后,华商报记者对咸阳进行了走访调查。在人民路的一家银行网点,银行的客户经理告知记者,首套房首付最低二成的政策我们正在积极调整,马上进入实施阶段,购房者很快就能享受到这一政策。

 

公积金贷款可以首付20%

在走访的楼盘中,目前商业贷款暂时还未能够执行首付20%的政策。在咸阳城西鑫苑·又一程项目,置业顾问豆小妮介绍说:“房贷新政已经出台,但是目前还未能及时落地执行,我们都在期盼。公积金贷款目前已经可以执行首付20%的政策。”

裕塬地产策划经理马杰介绍:“最近前来咨询的客户不少都是来询问房贷新政的,但是因为银行相关的调整,时间延后的关系,暂时还未能落地执行,但这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

一位正在现场咨询的购房者李钊阳表示:“我刚参加工作不久,所以积蓄不多,此次新政对我来说是及时雨。虽然首付降低后月供会增加,但首付成数下降,可以缓解一次性支出首付款的压力。”

 

低门槛、低利率时代已来临

房贷新政在咸阳即将实施,它对购房者来说会有什么样的影响?

目前首套房商业贷款在咸阳按照基准利率执行,以一套总价为100万元的住房为例,如果首付25%,需要一次性支付25万元的首付款,贷款30年,按照等额本息还款法,则每月月供为3980.45元,支付总利息为682962.15元。

如果首付下降为20%,那么首付款降为20万元,贷款30年,按照等额本息还款法,每月月供为4245.81元,支付总利息为728492.96元。虽然看起来购房者会多付一些利息和月供,但此项政策使得刚需购房者的门槛明显下降。

马杰分析认为“此次政策调整只是第一步,后续相关利好政策也会陆续出台,在多重利好因素的叠加影响下,如今买房,已经迎来低门槛、低利率的时代。”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