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滨州出政策促小额贷款双保工作

滨州出政策促小额贷款双保工作

      

[提要]据悉,小额贷款保证保险作为一项新型金融业务,是我市金融创新的一项重要内容。2015年6月,省政府印发了《关于运用财政政策措施进一步推动全省经济转方式调结构稳增长的意见》,对开展小额贷款保证保险业务提出了要求。

近日,为拓宽小微企业、“三农”和城乡创业者融资渠道,缓解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推动银行业和保险机构合作互补,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业服务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市金融工作办公室、市财政局、市银监分局和市保险行业协会联合出台了《滨州市小额贷款保证保险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对我市小额贷款保证保险试点工作的运作机制、风险控制、政策支持等方面作了进一步的明确。

据悉,小额贷款保证保险作为一项新型金融业务,是我市金融创新的一项重要内容。开展小额贷款保证保险试点工作,有利于破解小微企业、“三农”和城乡创业者抵押担保难题,为其提供有效的金融支持;有利于提升金融机构的创新能力和风险管理能力,推动银行和保险机构合作互补,拓宽金融服务领域;有利于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实现金融创新与社会信用良性互动。

据悉,早在2013年,市保险协会就与市人民银行联合印发过《关于加强银保合作,推进小额贷款保证保险发展的意见》,当时人保财险滨州市分公司和信达财险滨州市中心支公司就分别与博兴县商业银行与建行博兴支行合作,通过投保了该险种,有2家企业获得了900万元的贷款。但由于该险种风险较高,支持力度有限等原因,一直未能很好的发展起来。2015年6月,省政府印发了《关于运用财政政策措施进一步推动全省经济转方式调结构稳增长的意见》,对开展小额贷款保证保险业务提出了要求。滨州市保险协会根据我市保险市场发展情况,积极动员各保险公司进行险种创新,2015年,信达财险企业贷款履约保证保险建立了“政银保”三方风险共担机制,17家中小企业通过履约保证保险获得银行贷款3260万元,为中小企业贷款提供了新的增信手段;华安财险与德州银行开展了个人短期小额贷款履约保证保险,共有6家企业获得了220万的贷款。为全市小微企业贷款提供了新的增信手段,为有效缓解了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提供的新的解决办法。

另据介绍,新推出的《实施方案》出台了多项支持政策。方案确定我市人保财险等13家保险公司作为试点机构,建立“政府+银行+保险”多方参与、风险共担的合作模式,为投保人提供“低门槛、低成本、易操作”的贷款及保险服务。对于投保人投保该险种财政方面有相应的保费补贴,对保险人的赔偿损失也有相应的风险补偿,对于贷款利率也进行了限定,同时加强了银保双方的风险管控,建立起责任追究制度和失信惩戒制度,明确了各部门的工作职责,以保证这项业务的顺利开展。

《实施方案》的出台,为小额贷款保证保险提供了有力的政策支持,我市保险业将结合自身产品体系,借助平台积极推介,不断提高小微企业等借款人对试点工作的认知度,同时,发挥保险业渠道优势拓展宣传,加快构建保证保险营销机制,努力开拓新市场。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