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开发区商标质押贷款实现零突破

开发区商标质押贷款实现零突破

      

去年12月,开发区内某电子商务企业成功申请了商标质押贷款,这是开发区利用商标专用权获得的首笔质押贷款,为中小企业解决融资难题开辟了新的渠道。

截至2015年底,开发区有效注册商标总量为6977件,累计获得浙江省著名商标22件、市著名商标28件、中国驰名商标2件。在拥有丰富的商标等无形资产情况下,中小微企业如何运用好这些资源,是企业品牌发展的重要途径之一。

当前,国家、省、市政府相继出台了一系列促进小微企业健康发展的政策措施,特别是2015年浙江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和中国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联合颁发了《关于开展“商标质押百亿行动”的通知》,旨在解决中小微企业普遍存在的轻资产、无抵押、融资难问题,商标质押融资为中小微企业提供了新的融资渠道。

商标质押百亿融资行动,其重点对象是纳入省小微企业三年成长计划的企业;浙江省的驰名商标企业和著名商标企业;发展潜力大,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有基于自身特色的自主技术创新、营销创新、经营或管理模式创新的新型企业;从事信息、环保、健康、旅游、时尚、金融、高端装备制造等重点企业。

本次成功申请商标质押贷款的电商企业,是一家主要从事化妆品研发、销售的公司,为了扩大经营规模,2016年需要投入50万元,但资金缺口有30万元,通过商标质押,获得贷款30万元,解决了燃眉之急。

开发区经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开发区在余杭区、淳安县之后的杭州市第三个成功实现商标质押突破的区域。

据介绍,商标质押有助于部分轻资产或缺乏不动产担保但拥有优势品牌商标、前景良好的企业,通过质押贷款量化、积累品牌资产,使商标在不转让、不许可使用的前提下有效实现无形资产增值,提高了企业商标品牌应用率,为小微企业输送了新的发展动力。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