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浙江银监局禁止银行要求中小企业先存后贷

浙江银监局禁止银行要求中小企业先存后贷

      

  浙江在线10月11日讯合理定价,对小企业贷款利率原则不上浮或少上浮;取消所有贷款管理费、咨询费等额外费用;禁止贷款时搭售各类理财、保险、基金……近日,浙江银监局研究出台了一系列差异化监管举措,以较大力度帮扶中小企业。

 

  浙江银监局部署省内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对困难贷款企业进行全面排查。对产品有市场、前景好、经营管理较规范但出现暂时性困难的可转型企业,实行名单制帮扶,不简单抽贷、压贷;对暂时出现风险问题的企业配合政府稳妥帮扶。

 

  在当前小企业经营困难的情况下,浙江银监局提出了“三严五禁”监管要求,督促银行合理调整经营预期,规范经营行为,帮助企业减轻融资成本。

 

  “三严格”是指:

 

  严格落实银监会贷款新规,规范贷款用途审查,做到“实贷实付”和“受托支付”,防止贷款资金被挪用和外流,切断“钱生钱”的源头;

 

  严格落实利率风险定价,主动向企业让利,对小企业贷款利率原则上不上浮或少上浮;

 

  严格落实全省1000家中小企业信用贷款试点任务,改变单一的抵押担保信贷方式,积极探索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的长效机制。

 

  “五禁止”指:

 

  一是禁止存贷挂钩,不能要求企业事先提供存款或直接将贷款部分转为存款以作为发放贷款条件;

 

  二是禁止一切不合理收费,取消所有贷款承诺费、管理费、顾问费、咨询费等;

 

  三是禁止贷款时搭售任何理财、保险、基金等金融产品;

 

  四是禁止向民间借贷中介结构融资,防止资金链断裂;

 

  五是禁止将银行自身考核压力转嫁给企业。

 

  目前,浙江辖内各家银行已积极考虑企业承受能力和生产经营状况,为企业主动让利减负。如温州银行企业贷款年利率平均下降超过1个百分点,预计全年让利1.8-2.0亿元;多家银行下调贷款利率上浮上限,调降力度最大的要求上浮不超过15%。

 

  建行浙江分行明确:

 

  不提高利率,支持温州中小企业

 

  针对近期温州中小企业面临的经营困境,中国建设银行浙江省分行10日对外宣布了扶持温州地区中小企业的六点措施,表示全力支持温州中小企业应对当前的困难。

 

  一是高度重视,成立专项工作小组。

 

  二是给予信贷规模倾斜,不抽贷。

 

  三是不提高利率。

 

  四是不额外收费。

 

  五是不受存贷比限制。

 

  六是不搭售理财产品。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