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台州54家企业签了13.5亿贷款协议

台州54家企业签了13.5亿贷款协议

      

提要:台州市文化产业银企对接会昨召开,54家企业签了13.5亿元贷款协议。

 

昨天下午,台州市文化产业银企对接会暨文化产业银行授牌仪式在方远大酒店举行。会上,我市共有54家文化企业与各金融机构签订贷款合作协议,签约金额达13.5亿元。

 

近年来,我市文化产业发展方兴未艾,规模不断扩大。2014年,我市文化产业实现增加值150.7亿元,增长17.28%,占GDP比重4.45%。我市拥有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2个,国家文化产业重点项目1个,全市工艺美术品生产、文化用品生产、印刷复制服务、文化旅游等行业初具规模。

 

虽然近年来各级政府对文化产业的扶持力度不断加大,但“融资难”仍然是制约文化企业发展的主要瓶颈之一。这既有行业自身特点制约的原因,客观上也受到外部融资环境的困扰。

 

为推动我市文化产业发展,深化文化与金融合作,对接会上,我市54家文化企业与各金融机构签订贷款合作协议,签约金额达13.5亿元,包含文化旅游业、新闻传媒业、印刷服务业等重点文化产业。

 

“对文创园来说,前期投入资金非常大。由于我们园区的土地是租用的,没有有形资产,贷款很困难。”台州老粮坊文创园投资方、台州世贸文化创意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晓瑜说,“这次能够与工行签订400万元的贷款合作协议,对我们做大做强园区的帮助是非常大。这笔资金将用于园区的建设和运营。”

 

会上,中国工商银行台州分行作为我市首家文化产业银行现场接受授牌。“接下来,我行将在市分行本级及支行设立‘文化产业金融服务中心’, 创新有特色的文化产业专属产品,通过设置客户个性化准入标准,持续加大对文化产业的信贷支持力度。”该行行长王国才说。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