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校园贷款泛滥当警惕 同学贷前请掂量

校园贷款泛滥当警惕 同学贷前请掂量

      

近段时间,贷款广告在校园里泛滥,贷款公司提出的“无担保、无抵押,当日放贷”等条件十分“诱人”,但贷款利率只字未提,对贷款用途也不审核,一些涉世未深的大学生一不小心就深陷其中,最后导致债台高筑。

 

年轻人消费观念超前,在能力范围之内从贷款公司适当借款消费无可厚非。但是一些大学生本就无稳定收入,而是在爱慕虚荣、攀比心理驱使之下,贷款买新款手机和电脑、整容、旅游等,到头来无法按时偿还,只有承担高额利率。而且,不少学生心智尚未成熟,自认为借款不多,还款数额也不大,便对校园贷款产生依赖,养成了肆意挥霍的消费习惯,这对其身心发展十分不利。

 

面对没有稳定收入来源的大学生群体,小额贷款公司却可以“特事特办”,无非是看到大学生背后有父母做后盾,放贷人认准了其在校期间不会轻易辍学,人跑不了,放款比较安全。倘若大学生逾期不还贷,贷款公司便会按照学生留下的电话给其学校或父母打电话,甚至以威胁、恐吓手段威逼对方清偿债务,这极易引发校园侵财和校园伤害等案件。

 

可见,校园贷款泛滥的现象必须引起警惕。卡宝宝小编认为,大学生群体面对这样的诱人贷款条件,应该好好掂量掂量自己的还款能力,万万不可因一时的虚荣使自己陷入被动的地步。高校和家长也应该积极引导学生树立理性的消费理念,形成健康、节俭的生活方式。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