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小老板贷款被骗 照搬伎俩又骗人

小老板贷款被骗 照搬伎俩又骗人

      

庄某泽原本是一家小型贷款中介公司的老板,因一次不慎被人以电信诈骗的方式骗走了有限的资金后,竟要以同样的方式将失去的钱财赚回来。黄埔警方昨日通报,打掉一个以贷款为名进行电信诈骗的团伙,依法刑事拘留庄某泽、庄某维、吕某城等3名嫌疑人,缴获作案用的电话卡、银行卡一批,审破同类案件20余宗。

 

开中介公司被骗光本钱

2015年初,庄某泽自筹资金成立了一家小型贷款中介公司,经营内容主要是通过向各种贷款公司介绍潜在客户,成功后从中收取代理费。创业初始,虽然工作很辛苦,但是受资金等因素影响,公司业绩马马虎虎。

为了贷款扩大公司规模,庄某泽在微信朋友圈里联系到一个经常“卖贷款广告”的人,对方称可以帮他办理1万~15万元的小额贷款,但是需要他提供自己的身份证、开户银行卡号、手机号码等信息进行验证。

庄某泽提供后,对方又要求通过第三方支付平台收取代理费以及资金过账,借此要走了庄某泽手机收到的验证码。没过多久,庄某泽不但没有收到所谓的贷款资金,反而收到了自己银行卡内的几万块钱被人转走的短信。

庄某泽想到刚刚起步的公司马上就要破产,自责不已,好几个晚上都睡不着觉,最后想到了用同样的方式把钱赚回来。

 

尝到甜头后拉同乡入伙

打定主意的庄某泽随即着手实施计划,先在网上购买了一张电话卡,并用新的电话号码注册了一个微信号,随后在微信上大量发布各种贷款广告。

今年3月中旬,黄埔警方接到群众徐某报警,称贷款做生意被骗走银行卡里的6800多元。警方发现,全市各区已出现数起同类型的电信诈骗案。

与此同时,庄某泽已经逐渐从失意的情绪中恢复了过来,看着动动嘴皮子就“赚”回来的钱,他心里又开始了新的“宏图”构想。正好同乡的庄某维、吕某城两人过来找他玩乐。庄某泽将“赚钱”的计划告诉了他们两个人。三个人一拍即合并定下协议:凡是做成一宗“生意”的,除了支付必要的费用外,庄某维、吕某城各抽20%收益,剩下的归庄某泽所有。

结伙之后,三人以庄某泽的住处作为据点,庄某泽主要负责幕后指挥,庄某维、吕某城负责实施诈骗。人员“扩编”后,公司的“业务量”也随之上升,虽然不能每次都有所收获,但只要得逞一次就能获得2000元至8000元不等的利润。

该团伙有几本“账本”,上面详细记录所有“客户”的信息。警方端掉该团伙后,通过对比“账本”,按图索骥,发现上当受骗的事主来自全国各地。

历经半年多的侦查,黄埔警方逐渐锁定了庄某泽为首的诈骗团伙,并摸清该团伙的藏匿地点位于天河区龙洞西街某出租屋。11月23日23时许,黄埔警方开展收网行动,一举突破该窝点,将上述3人抓获归案,当场缴获一批作案用的手机、电话卡、银行卡等。

经审讯,上述3人供认以贷款为名多次实施电信诈骗,共非法获利10万多元。据交代,他们主要是利用部分群众贷款心切或者不了解第三方支付平台等弱点,在获取对方身份证、银行卡、手机号等重要信息后,假冒事主身份在网上开通第三方支付功能,一旦得到事主的手机验证码,便可随意将事主银行账户内的资金转走或用于消费。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