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海南商业房贷能否转为公积金贷款?

海南商业房贷能否转为公积金贷款?

      

“以前错过了公积金贷款买房,现在能不能将商业贷款转为公积金贷款(以下简称“商转公”)?”日前,部分市民对贷款购房“商转公”提出疑问。对此,省住房公积金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省正在研究贷款“商转公”政策,今年下半年将适当放宽提取条件,推出住房公积金“商转公”改革等。

 

海口某企业员工张小姐反映,入职一年多时间来,企业因经营困难,没有给员工缴纳公积金,导致她不得不用利益更高的商业贷款购房,极大地增加了购房的成本,对于刚工作的年轻人来说,还贷压力非常大。

 

市民陈小姐表示,自己在2009年买的房子,由于种种原因未能办理公积金贷款,而是选择了商业贷款。但随着银行贷款利率的提高,她的还贷压力越来越大。知道公积金贷款利率低,总还款数额少,因此陈小姐咨询能否将已有商贷转成公积金贷款。“国内已经有部分城市可以将商业贷款转为公积金贷款了,不知道我们省什么时候放开这项政策。”陈小姐说。

 

对此,省住房公积金管理局有关负责人回应,今年下半年我省将继续推出住房公积金新政,适当放宽提取条件,推出住房公积金“商转公”改革等,允许符合条件的职工申请商业贷款转为公积金贷款,进一步扩大公积金制度的受益人群。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上半年我省住房公积金业务继续保持良好发展势头,主要业务指标均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截至6月底,全省归集住房公积金44.69亿元,增长了14.72%;住房公积金累计缴存额441.36亿元,缴存余额250.44亿元,比上年末增长9.01%。全省提取住房公积金23.99亿元,增长26.50%,同时,全省发放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24.5亿元,已累计发放个人贷款10.2万笔215.19亿元。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