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杭州公积金新政11月1日实施

杭州公积金新政11月1日实施

      

杭州公积金新政11月1日实施

 

“杭州公积金贷款新政11月1日正式执行,但听说受理公积金贷款的委贷银行受理截止到10月23日,是真的吗?”昨天,钱报读者鲁先生着急地来询问本报记者。鲁先生这个月刚签了约,但因为房子被抵押,所以等手续办完怎么也得到下周,可如果按公积金新的贷款政策,因为公积金账户余额有限,他们夫妻俩就不能贷到100万元的公积金了。

 

10月30日前银行受理的

都将按照老政策执行

今年4月初,浙江省公积金中心、杭州市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先后发出通知,对省市公积金的贷款政策做出了部分调整。贷款额度确定方式,由“按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度确定”,调整为“按住房公积金近12个月账户月均余额的15倍数确定”。这对那些公积金账户余额不足但月缴存额度够的购房者来说会产生不小的影响。

记者了解到,这个消息是从杭州某中介公司权证部传出来的,这家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也是从银行信贷部内部工作人员口中得到消息,称10月23日为委贷银行最后的受理日,过了23日,将要一直等到11月按新的公积金新政办理。

但记者先后向杭州市公积金、浙江省公积金管理中心以及委贷银行求证后,发现这则消息是假的。记者向省公、市公积金管理中心求证,均得到回应,表示公积金新政11月1日开始执行,而新老政策的界点是以委贷银行受理时间为准。

“只要银行那边在10月30日前受理的,都将按照老政策执行。”省公积金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如果有另外的界定时间,公积金的官网一定会第一时间发布消息的。最好的办法是,直接拨打12329公积金热线确认。”杭州市公积金有关负责人则表示。

银行受理时间又是如何界定的呢?记者致电多家公积金委贷银行,他们均表示,会正常受理公积金贷款,并没有10月23日截止这一说法。

 

想要享受老政策优惠

未来一周要抓紧办理

即便如此,离11月1日公积金新政也只有一周左右的时间了。按旧的贷款政策,只要月缴存额达到一定的数值,银行受理后,像读者鲁先生夫妻仍然可以最高贷到100万元;但如果账户余额不多,按新的贷款政策,那可贷金额可能就要受到影响。因此,已经签约的或既将签约的购房者,想要用足公积金政策,还是要抓紧在接下来的几天办理。

另外,钱江晚报记者了解到,由于萧山区、余杭区与主城区住房公积金一体化将进行信息系统升级,萧山、余杭各网点从10月26日起暂停办理各类住房公积金业务,主城区各网点、临安分中心和铁路分中心于10月30日起暂停办理各类住房公积金业务(含网上业务、网上对账)。11月2日起,主城区、萧山区、余杭区恢复各网点业务办理(含网上业务),三地住房公积金实行通存、通兑、通贷;临安分中心、铁路分中心同时恢复业务办理。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