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车贷担保公司失联 百人保证金退不了

车贷担保公司失联 百人保证金退不了

      

担保公司玩消失 近百人保证金退不了

(昨日,九龙坡区杨家坪千恒公司门口,没退到押金的市民在公司门口商量方案。)

   

市民姚女士三年前贷款买车的时候向办理担保的担保公司缴纳了2000元保证金,可如今姚女士的贷款已经还清了,担保公司却突然消失了,保证金也退不回来了。昨天,姚女士通过电话联系上重庆时报记者表示,像她这样遭遇的还有近百名客户。

 

来退保证金 担保公司人去楼空

2013年3月30日,姚女士买了一辆轿车,办理的是三年期贷款购车。按照规定,她向当时办理贷款的公司重庆千恒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缴纳了2000元的贷款保证金,如果在还款期内姚女士每月都能按时还款,这2000元钱将在贷款还完之后予以退还。姚女士告诉重庆时报记者,三年来她按时每个月还清了贷款,今年5月份贷款还清之后,姚女士去银行成功办理了车辆解除抵押的手续,并到该担保公司要求退还2000元的保证金。

“当时退保证金的时候,工作人员以他们是按月退款为由收了我的发票,让我回家去等退款。”然而到了8月份,保证金一直没有到账,工作人员告诉她需要再等一个领导签字,让她耐心等待;可到了10月份,姚女士再给千恒担保打去电话时,电话却打不通了。

“等到国庆过后再到这里来找他们时,千恒就已经人去楼空了。”姚女士说。

 

近百客户拿不回保证金

昨天上午,重庆时报记者和姚女士一起来到位于杨家坪跃华新都21楼的重庆千恒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只见公司大门紧锁,透过玻璃窗向内可以看到,办公用品已经被全部搬出。虽然人去楼空,但隔壁的小房间却挂上了千恒担保的门牌,里面仍然有人在上班。

在这家担保公司的大门上,贴了这样的一张字条,字条上写的是“即日起,我公司已将汽车贷款结清及登记证书领取的业务移交他司办理,如需要办理请致电该司。”蹊跷的是,字条上却没有说明这家公司的名字,仅有一个电话6842XXXX。

除了姚女士外,还遇到了好几个有着相同经历的客户上门索取保证金。

江勇来自四川省广安,经营一家品牌汽车直营店。“我们店有近90个客户是在这里办贷款手续,根据车价不同缴了不同金额的保证金,但每个至少都有2000元。”记者初步统计发现,目前有近百户无法取回保证金的客户,其中来自酉阳的陈涛是目前缴纳保证金最多的客户,有近7万元的保证金拿不回来了。

一位自称千恒公司的保安向记者介绍,千恒担保因为资金链出现问题,老板已经失联了差不多四个月,但公司并未倒闭,自己和几名催款法务仍在隔壁上班。“公司已经欠了很多个月工资了,我们也希望老板能出来给我们一个说法。”

 

是失联还是“有预谋的逃债”?

记者以客户的身份拨打那张字条留下的电话,电话那头是一家名为“重庆旺达投资咨询有限公司”的企业,对方听到记者的目的后,直接说,“你过来噻……”

于是我们和索取保证金的客户一起,来到位于谢家湾华润二十四城26栋的重庆旺达投资咨询有限公司了解情况。

“我们怎么可能知道千恒的老板到底去哪里了。”一位曾经在千恒担保上班,但目前在旺达投资就职的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旺达公司和千恒公司并不是一家公司,只是存在业务往来。“千恒有很多逾期,银行就把他们的逾期转给我们了,就相当于他的逾期由我们来催,我们只负责千恒未办理完的汽车结清和登记证书的领取,但保证金这块我们退不出来,而且我们也联系不到千恒老板。”

种种迹象表明,千恒担保的“失联”或早有先兆。

记者通过“银行企业公示信息查询系统”进行核实发现,千恒担保其实早就有所“准备”:首先是注册地址变更,今年8月27日就作出了更改,调整到了隔壁。同时,记者还查询到,千恒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已于今年7月31日进行了名称更改,变更为了千恒非融资性担保公司,这意味着该公司早已基本退出了融资性担保行业。

对于这一事件将如何发展,本报将继续追踪。

 

律师建议:客户可进行民事诉讼

昨天下午,重庆至立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程勇建议,遭遇保证金无法退还的客户可以考虑对千恒公司进行民事诉讼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程主任说,客户首先应该了解原担保公司和现移交公司之间的关系,看接受移交公司具体承接了原公司的哪些业务,弄清楚承接该业务的具体原因。“需要了解原担保公司移交现公司是否有关于退还保证金的合同条款。”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