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建行广西区分行推出“公租房租金质押贷款”

建行广西区分行推出“公租房租金质押贷款”

      

  “助人民安居、解百姓之痛”是建设银行的责任和使命。在“要买房到建行”的历史积淀基础上,建设银行启动住房租赁战略,开启了“要租房到建行”的新篇章,倡导和践行“长租即长租,长住即安家”的新理念,致力于解决租房租赁痛点问题。


  2018年12月28日,由建行广西区分行自主研发推出的新型信贷产品——公租房租金质押贷款正式面市,并实现了首笔贷款1200万元的投放,填补了目前金融市场尚无产品满足已处于运营阶段的公租房融资需求的空白,形成了覆盖公租房建设期、运营期的全流程产品支持链条,在以金融手段支持公租房住房租赁业务发展、解决住房租赁痛点难点问题方面又推进了一大步。


  据建行介绍,“公租房租金质押贷款”,是以公租房未来租金收入作质押,为持有公租房的企业在房屋运营阶段提供融资支持的一项新型金融业务,不仅在业内领先,还具有用途广泛、产品灵活等特点。“公租房租金质押贷款”打破了公租房因资产无法抵押无法融资的僵局,帮助运营企业盘活存量公租房固定资产,提高企业资产使用效率。贷款用途也很广泛,可用于企业经营周转、支付租金、改造装修、家具家电配置等前期投入以及公租房项目相关的其他合法资金用途,渗透到了公租房租赁经营的各个环节,真正做到全流程融资支持服务。贷款适用群体广,贷款申请人既可为公租房的合法产权所有人,也可为依法合规取得公租房经营权及收益权的实际经营人。贷款期限也非常灵活,期限最长可达25年。


  正因如此,产品一经推出,便获得了当地企业以及政府相关部门的高度认可。其中首笔公租房租金质押贷款业务为企业盘活公租房房屋资产近1400套。


  未来,建行广西区分行将继续深入调研住房租赁市场,发挥自身优势,以实际行动为社会、为广大客户提供更多更好的住房租赁金融服务和解决方案,助推住房租赁市场发展,助力新时代百姓安居梦。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