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首单个人不良贷款批量转让落地

首单个人不良贷款批量转让落地

      

  在2021年初,监管部门将启动试点的个人不良贷款转移政策试点,并将打开一个万亿级的市场。3月1日,记者获悉,国厚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厚资产”)成功中标了第一笔单笔不良贷款批量转让资产包。这是因为实施了不良贷款转移的试点工作第一单个人不良贷款降落。分析人士认为,第一单个人不良贷款转移的实施表明,银行正在加速不良资产处置的市场化,但同时也存在定价、流动性和资产盘活等问题仍然需要解决。


  首单个人不良贷款转移的结果终于到来了。3月1日,记者获悉,工行个人不良贷款是通过银登系统网上公开拍卖转让的。招标方式是多轮招标,分为两个阶段:自由竞价和延时竞价。


  经过激烈的竞标,国厚资产于3月1日上午10:38成功获得工行首批个人不良贷款转让资产包。不良贷款的转让,它也是这一转移规模最大的一笔。根据银登中心发布的前次调动公告,工行一期个人不良资产包括41户,主要是个人消费信贷贷款,未偿还本金1489.4万元,合计2636.72万元优秀的本金和利息。


  关于资产包拍卖后的不良贷款处置,国厚资产相关业务部负责人透露:“我们将严格按照试点工作的要求,继续完善相关的制度。个人贷款收集,加强专业人才和信息技术建设,按照市场化,专业化的原则开展工作,依托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手段和重组手段,积极依靠司法力量。同时,根据个人贷款资产的区域分布,与优质服务提供商合作,充分发挥地域优势,提高处置质量和效率。”


  首单个人不良贷款转移的降落对行业具有重要意义。据资深银行分析师王剑辉介绍,首批个人不良贷款转移的到来表明,银行对不良贷款的处置正在加速走向市场化。同时,处理渠道也十分丰富,公共转移也提高了整个行业处置不良资产的整体效率,同时逐步提高了银行业的资产质量。在不良资产的持续集中经营方面,一些新的市场经营力量可能会得到扩展。丰富市场水平使金融服务更加专业化和多元化。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