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陆金所控股贷款余额超5000亿元 贷超“陆信用”为平安银行、中原消金等导流

陆金所控股贷款余额超5000亿元 贷超“陆信用”为平安银行、中原消金等导流

      

  4月23日,中国平安对外发布2020年第一季度财报,并在其中提到,综合性线上财富管理与个人借款科技平台——陆金所控股的同期相关财务数据。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平安公布财报同一天,平安消费金融在获批开业的仅14天后在沪正式开业。有观点认为,平安消费金融是在为陆金所去P2P化转型铺路。


  另柒财经旗下互联网金融新闻中心在陆金所APP注意到,其除为理财产品做导流与代销外,还做起贷超生意。


  01 客户资产规模较年初增长2.3%


  公开资料显示,陆金所控股旗下版图主要为“四所一惠”,即陆金所、重金所、前交所、陆金所新加坡(陆国际)、平安普惠。


  截至2020年3月末,陆金所控股客户资产规模较年初增长2.3%至3548.48亿元。至2019年底,该项指标为3468.56亿元,较去年初下降6.1%。


  中国平安在财报中指出,规模增长主要受益于新监管形势下陆金所控股推进业务转型,标准产品和B端产品合作资产快速发展。


  不过,互联网金融新闻中心注意到,中国平安在2019年Q1财报中提到,到3月末,陆金所控股资产管理规模达3767.07亿元。


  互联网金融新闻中心注意到,自2019年半年报起,中国平安不再提资产管理规模,改成“客户资产规模”。值得一提的是,在去年7月,陆金所计划停止网贷业务。


  2019年度报告中,中国平安提到,陆金所控股与300多家机构建立了资产端合作关系,并推动在与信托公司、银行合作,重新构建产品优势。


  在个人借款领域,截至2020年3月末,陆金所控股管理贷款余额为5062.75亿元,较年初增长9.5%。相比,2019年同期末,管理贷款余额为4031.21亿元,至年底升至4622.4亿元。


  02 陆金所:网贷产品售罄、贷超为多家机构导流


  事实上,平安消费金融业务主要分布在平安银行的消费金融中心和陆金所控股。


  此番平安消费金融开业,一方面,陆金所控股控制3家公司共持股70%,另一面,其核心成员来自于平安普惠。


  于陆金所而言,互联网金融新闻中心在陆金所APP上了解到,最为核心服务是投资理财、贷款服务。


  在陆金所APP中,理财板块中,网贷陆金服产品已全部售罄,另平台还提供零钱理财、期限理财、银行精选等产品。其中,银行精选主要是为百信银行、蓝海银行、新网银行等设立的理财产品导流。


  陆金所还会为理财产品提供代销及股票开户、交易服务,并为平安保险代理有限公司开立流量入口,对外销售平安系各类型保险。


  而与理财板块相比,陆金所APP中贷款服务略显单调,仅提供一款名为“陆信用”贷款超市。“陆信用”页面最上方专门为平安银行贷款产品提供展示位。


  除了平安银行外,“其他贷款”中包括渤海银行“代代贷”、南京银行“你好e贷”、新网银行“好人贷”、中原消费金融“提钱花”、平安普惠“普惠e贷”等。


  互联网金融新闻中心注意到,今年4月,陆信用推出首月高额返现活动,即“首笔平安银行贷款每满1万元奖励20万现金”。


  在贷款返现活动规则中特别提到,首笔借款且借款至少10天内未还客户可享受返现活动。


  03 结语


  早在2015年底,时任陆金所董事长的计葵生首次确认陆金所准备上市的消息。


  在此之后,陆金所曾多次被传上市,可平安好医生、金融壹账通、汽车之家均已上市,陆金所仍未迈出实质性的一步。


  时至今日,消费金融牌照落地,能否加速陆金所上市,还需要拭目以待。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