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和信贷大规模裁员孕妇也不例外!线下惨淡清退兑付方案曝光

和信贷大规模裁员孕妇也不例外!线下惨淡清退兑付方案曝光

      

  近日,美股上市P2P平台和信贷清退传闻尘嚣甚上,和信贷多名内部员工向我们控诉公司无理由大规模裁员且没有任何补偿,不在其解除劳动关系的合同上签字,管理层便采取一律停发员工工资和五险一金等胁迫行为。


  除此之外,和信贷线上业务回款情况也不乐观,据多名出借人向我们反馈,和信贷的智选产品从11月中旬开始就不再正常回款。


  和信贷发公告解释回款延期原因:预计持续一个月

  

  11月22日,和信贷在其官方APP上发布公告,称自2019年11月18日起,由于第三方支付公司原因,还款通道暂时被关闭,导致部分出借人回款延期。公告还称,平台正在积极的与第三方支付公司沟通,并通过多种方式实现正常还款,也在寻找新的划扣通道以及解决方案,以期尽快恢复正常服务。在没有新的替代方案之前,后续仍会有部分出借人不能及时收到回款,预计影响时间一个月左右。


  线下业务清退兑付方案曝光


  多名和信贷出借人向我们反馈称:“和信财富线下要清退,只兑付本金,参考利息不兑付。”

 

  出借金额1-2万的,承诺每月按照出借本金的6%兑付,分16期兑付完毕;出借金额2.1万-5万,每月兑付4%,分25次兑付,承诺100%兑付;出借金额5万以上的,设立专用回款账户,每2000万兑付一次,分3年兑付。


  当我们向和信贷北京地区工作人员询问关于线下业务的相关情况时,对方表示:“和信贷不存在线下业务……”


  线下业务惨淡大规模裁员孕妇也不例外,停薪断社保拆打卡机各种手段齐上阵


  和信贷线下员工向我们反馈消息称:“和信贷全国各地门店均在大规模线下裁员,且没有任何保障和补偿措施,包括孕妇在内的员工全部无理由裁撤,管理层提供的自愿解除劳动关系合同并没有公司的盖章,所以不能够拿去仲裁,如果不签字,那就停薪断缴五险一金。贵州地区部分门店手段更加恶劣,直接拆除公司打卡机禁止员工签到打卡,连续几个工作日后以旷工为由强制开除。”


  合肥地区门店的业务员表示:“以前的时候业务繁忙,最近一段时间店里几乎没有借款客户,管理层一直在表示大家要与公司共同克服困难。”

 

  关于和信贷线下业务的资金来源方,多名员工表示为凤凰金融。


  值得一提的是,部分借款人反馈,提前催收结清欠款的收款账户为和信贷CEO安晓博的私人银行账户。


  随后我们与多名和信贷业务员沟通后得知,作为知名美股上市公司,和信贷的对公账户即为安晓博的私人银行账户,所有的存对公业务打款全部流入安晓博的私人账户。

 

  针对和信贷大规模裁员的行为,有员工列出和信贷目前客观存在的一些问题,如下图所示。

  

  作为曾经知名的美股上市P2P平台,和信贷股价一路暴跌,市值从上市时的6亿美金跌到现在的不到3000万美金,暴跌95%。


  和信贷2019年报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3月31,和信贷净营收约为6133.05万美元,较2018年同比下降42.8%;净利润约550万美元,较2017年同比下降91.6%,而这一数字在上一财年约为1.07亿美元,同比增长368.0%。

  

  与此同时,和信贷不良率整体出现了上涨趋势,截至2019年3月31日,和信贷M1不良率为0.257%,较2018年同比上升289%;M2不良率为0.337%,较2018年同比增长122%;M3不良率为0.367%,较2018年同比增长206%;M3+不良率为3.778%,较2018年同比增长286%。

  

  曾有和信贷出借人表示:“和信贷截流所有‘踏实赚’系列的还款,只按时回款‘智选’系列的标的,诱导‘踏实赚’系列的投资者再转投540天期限的‘智选’标的。”


  而如今随着“智选”产品回款困难,和信贷的下一步路该走向何方?


  时间回到2018年9月7日,安晓博与和信贷的员工有过一次“约会”。


  当在交流会中提到员工福利的时候,安晓博说:“我们是有计划给大家增加福利的,游泳池、健身馆、食堂,都在我们的规划内,方便大家的生活,保障身体健康。耐心点等着啊。”


  当时有一位运营的男孩子提了这样一个问题:“安总,您认为和信贷的未来应该怎样发展?”


  安晓博扶了扶眼镜,意味深长地说,“你们要知道,用户永远是爸爸。真诚地服务好用户,走正道、走稳路,永远别想着捷径。”


  谁曾想弹指一挥间物是人非,已然是2019年的寒冬。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