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紧急联系人被贷款公司电话骚扰,必须要怼回去

紧急联系人被贷款公司电话骚扰,必须要怼回去

      

  作为网贷行业的圈内人士,除了每天研究哪家平台收益高、安全,可以持续投资之外,想必有不少人也在网贷平台进行过借款,或者身边的朋友在网贷平台有过贷款。


  如果是自己在平台做的借款,相信以广大网贷行业友人的素质,如果没有什么意外状况,及时还款肯定没问题,即使出现意外,肯定也是尽快把借款还上。但是你可能会交一些损友,在网贷平台借款,不按时还,没钱还,或者压根就不打算还。


  不要太高估了信用贷款的风控,尤其是前两年监管不完善的时候,基本上只要提供一个学历证明,就能借到数千不等的金额贷款,期限一般在半年至一年,由于不需要任何的抵押,所以一度出现了很多借款老赖,专挑无抵押的信用借款平台下手,倒撸平台羊毛。


  钱借到手之后,换掉手机号码,借款平台人员就真的无可奈何了,报警的话,金额太小,警察一般不立案,法院起诉费用太高,划不来,所以,这个时候借款平台一般会联系催债公司或者自己成立催债公司专门通过电话追讨,借款人的电话号码已经被遗弃,那么催债人员打谁的电话的呢?在进行借款或者申请信用卡时,会要求填写一位朋友的手机号码作为紧急联系人,当借款人联系不上时,催债人员就会拨打紧急联系人的电话。


  如果你刚好被的你的朋友填写成了紧急联系人,在借款人员联系不上你的朋友时,你做为紧急联系人被骚扰甚至被威胁是肯定无疑的。


  这些骚扰电话不分时段的,不停的打给你这个“紧急联系人”,很烦,令你非常气愤,然后你会很生气的给你朋友打电话让他还钱,这就催债的套路。有套路就有反套路,有时候借款人所填写的紧急联系人并不是自己非常熟的人,也有可能只是见过几次面,手机里随便存的一个号码,紧急联系人与借款人是否非常熟,借款平台根本不会核实,所以你很有可能莫名其妙的接到借款平台催收骚扰电话,让你通知你这位“朋友”赶紧还款,要不然就要进行法律起诉。


  其实这还算好的,前两天,我一个朋友跟我说她接到一个自称是律师的催收电话,电话开口就是直接威胁,要她赶紧联系那位借款的朋友赶紧还款,要不然就要进行法律起诉,她作为紧急联系人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我那朋友对网贷行业不是很了解,一听到这个电话就急了,关键是她跟借款人也不熟,就只是去年一起上过几次瑜伽课,现在根本联系不到她。我的那朋友来找我的时候,很焦虑,骚扰恐吓电话明显对她这样一个没见过风浪的人有很大的影响。


  那紧急联系人是否要为借款人承担责任呢?

       答案是不需要。借款人在联系不上时,可以联系紧急联系人。但是贷款是借款人与借款平台间的合约,合同只对当事人双方有效,紧急联系人不必承担任何法律责任。紧急联系人不是担保人,也不会因为被填写名字和电话就认定为担保人,如果持续被骚扰,可以直接报警。


  相信在网贷行业圈子里人肯定也会遇到这种情况,如果被人填写了紧急联系人,又被借款催收人员骚扰恐吓的话,大部分人肯定嫌麻烦不愿报警,所以我的建议是:不用客气,在电话里直接怼回去。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