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贷款指南

无抵押贷款利息计算方法

日期:2021-03-08 18:53:11

    个人无抵押贷款相比起抵押贷款来说,申请门槛更低、办理手续更简单,这也导致了贷款利息的增高。对于此,我们可以通过计算无抵押贷款的利息,选择利息低的无抵押贷款。


    大多数借款人都不了解个人无抵押贷款的利息是如何计算的,其实可以通过一个公式来体现:利息=借款金额×贷款期限×利率。注意这里的贷款期限和利率,如果是月利率的话,贷款期限就按月计算;如果是年利率,贷款期限的单位就是年。例如,贷款1万元,分三年还清,年利率为16%,利息就是10000×3×16%,为4800元。如果利率是日利率,那么贷款期限就按天来计算,公式为:利息=借款金额×贷款天数×日利率。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贷款机构可能会根据借款人的资质来设定不同的无抵押贷款利率。如果是贷款机构认为的优质借款人,如公务员、事业单位员工、大型国企员工等,可能会获得贷款利率优惠,从而支付的利息肯定就更少。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卡宝宝平台是信息发布平台,不收取任何费用,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如文中图片和内容侵犯第三方权益,请与本平台联系删除处理。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