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贷款指南

中国银行贷款介绍

日期:2021-03-08 18:53:11

一、中国银行贷款品牌介绍 

中国银行于1912年经孙中山先生批准在上海成立,是中国历史最为悠久的银行之一。1912~1928年,中国银行履行中央银行职能,负责代理国库、承汇公款、发行钞票等。1928~1942年,中国银行作为政府特许的国际汇兑银行,积极借鉴国际先进经验改革管理机制,在中国金融界率先走向国际市场,先后在伦敦、新加坡、纽约等国际金融中心设立分行。1942~1949年,中国银行作为国际贸易专业银行,负责政府国外款项收付,发展国外贸易并办理有关贷款与投资。 
 

二、中国银行贷款业务品种 

中国银行个人贷款业务流程包括受理客户资讯、引导客户需求、处理贷款申请、落实放款条件、执行放款操作、贷后业务管理及提供售后服务等七个环节。贷款主要品种包括:投资经营类贷款、住房商用房贷款、信用贷款、抵质押贷款和短期融资便利服务。
  

下面就主要产品进行分别介绍: 
 

(一)商户小额银保贷 

借款人无需提供抵押物,在申请商户小额银保贷的同时向中银保险公司申请商户小额贷款保证保险。商户小额银保贷的贷款用途可用于借款人投资经营和生产过程中的正常资金周转需求,不得用于股本权益性投资,不得用于国家法律、法规明确规定禁止经营的项目(如股票、期货、证券投资等活动)。借款人申请商户小额银保贷除必须具备“产品有市场、经营有效益、还贷有保障”等基本条件外,同时还必须具备以下条件:本地工商注册、连续经营三年以上、年交易量不低于40万元、借款人家庭在本地有房产(面积不低于60平方米)。 
 

(二)个人投资经营贷款 

借款人在生产、经营、周转过程中因原材料采购、进货、支付正常生产经营费用等产生的中短期资金需求。贷款对象包括自然人、个体户、独资企业,有限公司股东及合伙人。贷款成数视抵押物的价值,最高不超过住房价值的70%、商用房价值的50%。贷款期限基本1年,最长不超过3年。还款方式可选择“按月还息、期满还本”或“按月还本息”。 
 

(三)商用房贷款宽限期还款方式介绍 

宽限期还款方式是指借款人在宽限期(不超过贷款期限1/4且最长2年)内按月偿还利息,不偿还本金,在正常期内等额本息或等额本金还款,按月还本付息。适用对象为已办理过个人贷款且连续还款一年以上,个人征信显示无逾期记录的商用房贷款客户。 
 

单笔贷款期限由宽限期和正常期两部分组成,两者合计最长不超过10年。其中,宽限期不超过贷款期限1/4且最长2年。宽限期自贷款发放之日起计算,宽限期结束后第二日贷款进入正常期。宽限期内,还款方式为按月偿还利息,不偿还本金;正常期内,还款方式为等额本息或等额本金还款,按月还本付息。借款人选择宽限期还款方式后,还款方式不能更改,但可以正常结清或提前结清贷款。采用宽限期还款方式的贷款金额不超过500万元。 
 

(四)个人信用循环贷款  

这是银行完全根据个人信用情况核定额度为其提供可循环周转使用的短期融资便利产品,该产品无需提供抵/质押物,由中国银行先为客户核定个人总可用额度,额度有效期内,客户如有单笔用款需求,可随时用款,资金周转更加方便灵活。 
 

贷款额度一般不超过借款人年薪的2倍,单笔贷款期限为一年、按月还息期满一次性还本。需提供借款人基本资料(身份证、户口本、婚姻证明),收入佐证资料(收入证明、税单、流水等),用途手续证明资料及相关票据。 
 

(五)个人抵质押循环贷款
根据个人客户信用状况和抵押物情况,为其提供的融资便利产品。担保方式包括:房产、存单、凭证式国债。一般贷款金额不超过700万元,贷款用途为合法消费和经营。抵押成数:住房七成、商用房五成。贷款期限为5年(特别优质客户可延长至10年),房龄加贷款年限不超过25年。 

 

质押贷款质押物种类: 

1、保本型资产:包括但不限于活期存款、定期存单、凭证式国债、储蓄国债、记账式国债、保本型人民币理财产品、保本型外币理财产品等产品)。 
 

2、保底型资产:包括但不限于具有保本比例的人民币理财产品、具有保本比例的外币理财产品等理财产品。 
 

3、非保本型资产:包括但不限于非保本型人民币理财产品、信托计划、基金、外汇、黄金等类型。 
 

三、中国银行贷款利率

 

 项目

 年利率

 一、短期贷款 

 六个月(含)

 5.6

 六个月至一年(含)

 5.6

 二、中长期贷款 

 一至三年(含)

 6

 三年至五年(含)

 6

 五年以上

 6.15

 三、贴现

 以再贴现利率为下限加点确定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卡宝宝平台是信息发布平台,不收取任何费用,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如文中图片和内容侵犯第三方权益,请与本平台联系删除处理。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