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贷款指南

贷款工资证明怎么开

日期:2021-03-08 18:53:11

当借款人向银行借款时,银行一般都要求借款人开贷款工资证明。工资证明无非就是借款人收入的一种凭证,银行根据这份证明来保证借款人的还款能力,让贷款变得更加安全。那么,贷款工资证明怎么开呢? 
 

贷款工资证明即贷款个人收入证明。收入证明,是我国公民在日常生产生活经营活动中,所需要的对经济收入的一种证明,一般在办理签证、银行贷款,信用卡等会被要求由当事人单位出具的对经济收入的证明。 
 

个人收入是指个人从各种途径所获得的收入的总和,包括工资、租金收入、股利股息及社会福利等所收取得来的收入。该指标是反应个人实际购买力水平,预测个人的消费能力,未来消费者的购买动向和对于商品、服务等需求的变化及评估经济情况的好坏的一个有效的指标。所以个人收入是衡量贷款人是否具备贷款能力的一个指标,良好稳定的个人收入是还款能力的重要标志,对放贷人和贷款人来说都是一剂“安心丸”。 
 

个人收入证明     
 

现在办理贷款,需要提供收入证明的大体分两类,一类是通过银行账户或银行卡提供的收入证明,另一类是工作单位提供的工资收入证明。虽然个人收入包括工资、租金收入、股利股息及社会福利等所收取得来的收入,但是由于工资收入的稳定性和可持续性,大多数个人收入证明都是指工资收入。大多数贷款人比较倾向于使用工作单位提供的收入证明,但是很多工作单位在提供收入证明的时候存在不规范的行为,这无疑给贷款的安全性打了折扣。


 

下面卡宝宝网为你展示贷款工资证明的范本:

 

 

贷款工资证明 

 

XX银行XXX分行:     

 

兹证明__________为本单位___________(正式/短期合同/临时)职工,已连续在我单位工作___________年,学历为_____________________毕业,目前在我单位担任__________职务.近一年内该职工在我单位平均月收入(税后)为____________,(大写)_____________________。
 
该职工身体状况_________(良好/差)     

 

本单位谨此承诺,上述证明内容正确、真实,如因上述证明与事实不符导致贵行经济损失,本单位保证承担赔偿等一切法律责任。   
 

 

证明单位公章 

 

单位详细地址: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卡宝宝平台是信息发布平台,不收取任何费用,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如文中图片和内容侵犯第三方权益,请与本平台联系删除处理。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