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贷款指南

国家开发银行助学贷款系统还款流程

日期:2021-03-08 18:53:11

借款学生使用助学贷款完成学业后,应重视自身信用,按时归还贷款。每年毕业离校60日前,学校会组织借款学生与经办银行办理还款确认手续,经办银行会派人上门服务,为借款学生讲解还款有关事宜,并解答借款学生的咨询。 
 

银行通常为借款学生设计了两种还款方式:等额本息还款法和等额本金还款法。等额本息还款法每期偿还本息金额相等,还款压力平均分布;等额本金还款法初始每期的还款金额较多,以后每期的还款金额较少,还款压力呈前紧后松分布。采用等额本息还款法支付本息总额略高于等额本金还款法。 
 

1. 借款学生毕业离校前,学校应组织借款学生与经办银行办理还款确认手续,制订还款计划,签订还款协议。借款学生与经办银行办理上述手续后,学校方可为其办理毕业手续。 
 

2. 对于毕业后当年继续攻读学位的借款学生,要在毕业前向原所在学校提出展期申请,并提供继续攻读学位的相关证明。原所在学校审核通过后,由原经办银行为其办理展期手续。 
 

开发银行助学贷款系统还款流程 

1、百度搜索“开发银行助学贷款系统”,按提示进入国家开发银行的主页;进入“学生在线服务系统(高校)”;

 

2、进入“学生在线服务系统(高校)”。

 

3、进入国家开发银行的“学生在线服务系统”,登陆,高线所在省、市、以及高校栏不可手动输入,需点击输入栏后的“…”选择;

 

4、已贷款的同学首次登陆时初始密码为本人8位生日数字,首次登录系统会提示修改密码后进行系统登录。如果忘记开发银行学生在线服务系统密码,可与高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联系获取密码;

 

5、点击左侧主标题的“提前还贷申请在申请过程中,贷过几次款申请几次。申请完毕后状态应该为“复核通过”,如图所示,若不通过请与辅导员联系……(PS:每年1月-10月的1日-10日、12月的1日-10日可以申请提前还款,请于当月15日之前将资金存入您的还款账户。还款结果请于下月月初进行查询);

 

6、点击左侧主标题“还款账户变更”,在右侧的“新账号”栏下复制还款的支付宝账号。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卡宝宝平台是信息发布平台,不收取任何费用,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如文中图片和内容侵犯第三方权益,请与本平台联系删除处理。

相关阅读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