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贷款指南

小企业法人贷款

日期:2021-03-08 18:53:11

       一、小企业法人贷款介绍

       小企业法人贷款是指银行向小企业客户给予的用于满足其自身生产经营资金需求的各类本外币授信业务,或其为关联方授信提供担保支持的业务。这类型的贷款适用于经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机关核准登记的具备贷款资格的各类小企业,实行额度内循环授信,在可用额度范围内可随借随还、反复支用。


       二、小企业法人贷款种类

       小企业法人贷款主要包含以下几个子产品:


       (1)流动资金贷款。 

       用于满足小企业客户日常生产经营周转的资金需求,小企业客户以自身或第三方的不动产作为抵押,向银行申请的本外币贷款。


       (2)固定资产贷款。

       用于满足小企业客户固定资产投资的资金需求,包括技术改造、厂房购置及其他固定资产投资等,小企业客户以自身或第三方的不动产作为抵押,向我行申请的本外币贷款。


       (3)有追索权国内保理业务。

       小企业国内保理业务是指境内小企业作为卖方将其现在或将来基于其与境内买方的国内贸易下货物销售、提供服务产生的应收账款转让给我行,由我行针对受让的应收账款为其提供有追索权的保理预付款融资、应收账款管理、应收账款催收和信用风险担保等综合性金融服务。

 

       (4)小企业动产抵/质押贷款。

       符合条件的借款人以其合法拥有的存货抵(质)押给我行,并由经办行或仓储监管机构对抵(质)押物进行占有、监管,在此基础上发放的短期流动资金贷款业务。

 

       (5)担保公司担保类贷款。

       为满足小企业经营资金需求,由与银行开展业务合作的担保公司担保,由借款申请人及企业实际控制人提供连带责任保证,小企业客户可向我行申请担保公司担保贷款。


       (6)小企业银行承兑汇票质押贷款。

       小企业银票质押贷款是指银行向小企业法人客户发放的,以“银票质押+自然人保证”为担保方式的短期人民币贷款业务。该业务中,所质押的银票须为人民币纸质银票。

 

       (7)小企业买断型接力贷。 

       符合银行或第三方金融机构小企业贷款准入标准的各类小企业,提供我行或第三方金融机构认可的抵押、质押及保证等担保方式,由我行与第三方金融机构分两个融资时段共同向借款人发放的流动资金贷款。


       (8)小企业同业保函贷。 

       银行同业推荐其小企业客户(包括已授信未放款客户),并出具《借款保函》,由我行向符合条件的小企业客户发放贷款(我行也可向同业推荐)。


       (9)小企业经营性车辆按揭贷款。

       向符合要求的小企业发放的,由所购经营性车辆作为抵押,用于专项购置一手经营性车辆的人民币担保贷款。


       三、小企业法人贷款申请材料介绍

       1、基础类资料:如经年检合格的经年检合格的营业执照(正、副本)等;

       2、企业主及相关人员资料:如法定代表人及配偶有效身份证件等;

       3、经营情况材料,如财务报表、银行账户流水等;

       4、抵押类材料,如拟抵/质押物权属证明等;

       5、办理贷款所需的其他材料。

 

       四、小企业法人贷款还款方式介绍

       1、等额本息还款法,即在贷款期限内按月(季)等额偿还贷款本息;

       2、阶段性等额本息还款法,即在贷款宽限期内只偿还利息,超过宽限期后按月等额偿还贷款本息;

       3、一次性还本付息法,即到期一次性偿还贷款本息;

       4、其他还款方式。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卡宝宝平台是信息发布平台,不收取任何费用,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如文中图片和内容侵犯第三方权益,请与本平台联系删除处理。

相关阅读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