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贷款指南

银行商业贷款

日期:2021-03-08 18:53:11

       一、银行商业贷款介绍

       银行商业贷款又称个人住房贷款,是我国公民因购买商品房而向银行申请的一种贷款,有关银行规定,凡符合下列两种情况之一的,即可申请贷款品种:一是参加住房储蓄的居民;二是住房出售商和贷款银行有约定,由房地产担保企业为居民购房贷款向银行提供提保。


       二、银行商业贷款类型

       1、 普通商业贷款(无须利用买方贷款清偿);

       2、 快速商业贷款(需要利用买方贷款来清偿,通过担保机构提供阶段性担保);

       3、公积金贷款(手续多,拿款时间过长,相对卖方而言风险较大)。


       三、银行商业贷款转公积金贷款办理流程

       第一步咨询受理 

       贷款转贷申请人到原商贷银行咨询,如果符合转贷条件,银行工作人员应指导借款人正确完整填写《个人住房公积金转贷资料夹》。

 

       第二步提交资料

       1、借款人及配偶的身份证、户口簿和结婚证原件及复印件(借款人为单身的由民政部门出具单身证明);

       2、原商贷所购房屋的《房屋所有权证》、《国有土地使用证》原件及复印件;

       3、办理原商贷所购房屋的《借款抵押合同》原件和《商品(经济)房购销合同》或《存量房买卖合同》复印件;

       4、由管理中心认可的房屋评估机构出具的《房屋估价报告书》(二手房商贷转公积金贷款);

       5、房屋产权共有人出具经公证的同意抵押的具结书;

       6、管理中心和受托银行要求提供的其他证明材料。

 

       第三步 贷款受理 

       1、受托银行与借款申请人进行面谈、审核其提交申请资料;

       2、查询并打印借款人及配偶的《个人信用报告》,审核夫妻双方个人信用情况、房贷情况;

       3、受托银行通过房产部门对借款申请人进行“家庭住房信息查询”;

       4、对符合条件的借款人,受托银行在公积金系统中进行贷前试算,根据试算结果和还贷能力,与借款人商议确定贷款额度、期限、利率以及还款方式;

       5、受托银行在公积金系统中进行初审,初审未通过的,及时同事借款人并告知原因。

 

       第四步 签订合同

       借款申请人与原商贷银行签借款(抵押)合同,同时在银行指引下与管理中心指定的担保公司签订担保合同。

 

       第五步 预存资金 

       借款申请人将原商贷余额与转贷的差额部分,用自有资金存入转贷银行开立的存款专户,用于提前结清原商业贷款。

 

       第六步 贷款发放 

       管理中心发放贷款资金、有转贷银行通知转贷借款人将公积金贷款资金和借款人预存的资金同时结清原商业贷款。

 

       第七步 办理抵押

       由担保公司代为办理原商业贷款房产抵押注销手续,并办妥转公积金贷款抵押等登记手续(此程序由担保公司办理)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卡宝宝平台是信息发布平台,不收取任何费用,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如文中图片和内容侵犯第三方权益,请与本平台联系删除处理。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