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贷款指南

等额本息还款法

日期:2021-03-08 18:53:11

一、等额本息还款介绍 

等额本息还款,也称定期付息,即借款人每月按相等的金额偿还贷款本息,其中每月贷款利息按月初剩余贷款本金计算并逐月结清。把按揭贷款的本金总额与利息总额相加,然后平均分摊到还款期限的每个月中。作为还款人,每个月还给银行固定金额,但每月还款额中的本金比重逐月递增、利息比重逐月递减。 
 

二、等额本息还款法计算方式 

个人购房抵押贷款期限一般都在一年以上,则还款的方式之一是等额本息还款法,即从使用贷款的第二个月起,每月以相等的额度平均偿还贷款本金和利息。计算公式如下: 
 

P:贷款本金 

R:月利率 

N:还款期数 
 

其中:还款期数=贷款年限×12,如以商业性贷款20万元,贷款期为15年,则每月等额还本付息额为: 
 

月利率为5.58%÷12=4.65‰,还款期数为15×12=180(元) 
 

即借款人每月向银行还款1642.66元,15年后,20万元的借款本息就全部还清。 
 

如果你认为这个公式太复杂不好用,你可以直接用卡宝宝网的贷款计算器算算,也可以到公积金贷款万元还本息金额表和商业贷款万元还本息金额表查出对应期限的万元还款系数,乘上您的贷款额(万元)就可以了。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卡宝宝平台是信息发布平台,不收取任何费用,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如文中图片和内容侵犯第三方权益,请与本平台联系删除处理。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