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贷款指南

住房商业贷款

日期:2021-03-08 18:53:11

       一、住房商业贷款介绍

       住房商业贷款是银行用其信贷资金所发放的自营性贷款。具体指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自然人,购买本市城镇自住住房时,以其所购买的产权住房(或银行认可的其他担保方式)为抵押,作为偿还贷款的保证而向银行申请的住房商业性贷款(抵押贷款是商业性贷款中的一种贷款方式)。


       二、住房商业贷款分类

       (一)按期限分为短期贷款、中期贷款、长期贷款。

       短期贷款,系指贷款期限在1年以内(含1 年)的贷款。

       中期贷款,系指贷款期限在1年以上至5年以下(含5年)的贷款

       长期贷款,系指贷款期限5年(不含5年)以上的贷款。


       (二)按贷款方式分为信用贷款、担保贷款(保证贷款、抵押贷款、质押贷款)、票据贴现三种。

       1、信用贷款,系指以借款人的信誉作保证而发放的贷款。

       2、担保贷款,系指按《中华人民共和国担保法》而发放的保证贷款、抵押贷款和质押贷款。


       (1)保证贷款,系指由借款人提供经本公司认可的保证人,按《担保法》规定的保证方式,由保证人承诺在借款人不能偿还贷款本息时,按借款合同约定承担一般保证责任或者连带责任而发放的贷款。


       (2)抵押贷款,系指按《担保法》规定的抵押方式,以借款人或第三人的财产作为抵押物并经本公司认可而发放的贷款。


       (3)质押贷款,系指按《担保法》规定的质押方式,以借款人或第三人的动产或权利作为质押物并经本公司认可而发放的贷款。


       3、票据贴现,系指本公司以购买借款人未到期的银行承兑汇票的方式而发放的贷款。

贷款期限:财务公司的贷款期限一般不超过5年;贴现期限最长不超过6个月,贴现期限从贴现之日起到单据到期之日止。


       三、住房商业贷款转公积金贷款的条件

       申请“商贷转公积金贷款”贷款,借款人应[同时具备下列条件:

       1、 符合我市住房公积金贷款申请条件;

       2、 借款人必须是原住房贷款的借款人或配偶(需为买受人);

       3、 原商业性购房贷款未结清且银行同意借款人提前结清贷款;

       4、 原商业性购房贷款还款一年(含)以上、信用记录良好且无逾期贷款余额;

       5、 所购房产已取得当地房地产登记部门出具的房屋所有权证,且为钢混结构;

       6、 所购房产可以设定抵押权的商业贷款可以转公积金贷款;

       7、 未申请过住房公积金贷款的。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卡宝宝平台是信息发布平台,不收取任何费用,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如文中图片和内容侵犯第三方权益,请与本平台联系删除处理。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