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贷款指南

汽车抵押贷款

日期:2021-03-08 18:53:11

       一、汽车抵押贷款介绍

       汽车抵押贷款是以借款人或第三人的汽车或自购车作为抵押物向金融机构或汽车消费贷款公司取得的贷款。目前,以汽车作为抵押物的贷款的用途,主要为汽车消费。

 

       汽车抵押贷款的好处:

       1、快速取得现金周转,车不用卖,免得资金周转过来时重新买车又得花费好多时间和成本。

       2、免除和亲戚朋友借钱的尴尬,免除别人知道您资金短缺。

       3、无需当地户口,只要车是本人的就可以抵押贷款。

       4、无需长时间预约,只要正规合法车辆就可以贷款,前期无需任何定金,只要是合法车,合格车,杜绝套牌车,组装车等,必要时候刑侦验车或者交公安机关处理。

       5、灵活,资金回笼时可以即刻还款取车,无需违约金。

       6、即刻取得资金周转。适合车不卖,短期投资,短期周转的最佳选择。因为这个社会是需要车的,而且车用了以后是有感情的,卖掉来获得周转的话浪费时间和精力。

       7、无须押车的汽车抵押贷款“GPS类抵押借款服务”客户办理抵押手续后,车辆可继续使用。
 

       二、汽车抵押贷款机构 

       国内来说,银行一般不做汽车抵押贷款服务,这类服务普遍需要找民间的专业信贷机构来申请办理。譬如,汽车抵押贷款服务,是专门面向小企业、个体商户、创业者的一项短期小额信贷服务。
 

汽车典当融资行业内率先推出的汽车质押贷款业务,到目前为止经过十几年的发展与不断完善,设有专用停车库、专业人员车辆进行维护保养,解除质押时会为车辆提供清洗服务。已经成为数典当行的一个标准业务。

 

       汽车典当融资服务的特点是:

       1、手续简单,周转速度快:最快可以达到1小时放款。

       2、利率较高,适合短期周转:要高于同期银行贷款,适合短期资金周转。

       3、息费计算灵活,可按天计息:典当融资息费比较灵活,可以按照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协商。
 

       三、汽车抵押贷款类别

       “车贷”分押车与不押车两种贷款形式。
 

       (一无需押车:GPS类抵押借款服务

       客户可以选择只是把手续押在公司,车辆还是自己使用,需要办理抵押登记,贷款业务灵活、快捷,额度一般可达到评估的7-8成,一般手续齐全可以当天放款,车辆抵押贷款硬性规定:个人名下汽车,全款车辆,手续齐全,在使用期以内的车辆。
 

       特点如下:

       1、无须押车,自由行驶。

       2、手续简便,当天到账。

       3、借款期限自由选择,还款方式自由灵活。

 

       (二)需要押车:移交类抵押借款服务

       客户车辆办理抵押登记手续后,把车辆移交到公司、代为保管、有专门存放汽车的停车场,24小时有专人看管,定期给车辆打火热车 。

 

       特点如下:

       1、收费低、手续简便、到账快。

       2、借款期限自由,还款方式灵活。
 

       三、汽车抵押贷款相关规定 

       (一)贷款利率的确定:贷款人应按照中国人民银行规定的贷款利率的上下限,确定每笔贷款利率,并在借款合同中载明;

 

       (二)贷款利息的计收:贷款人和借款人应当按照借款合同和中国人民银行有关计息规定,按期计收或交付利息。贷款的展期期限加上原期限达到新的利率档次时,从展期之日起,按新的期限档次利率计收。逾期贷款按规定计收罚息。

 

       (三)贷款的贴息:根据国家政策,为了促进某些产业和地区经济的发展,有关部门可以对贷款补贴利息。对有关部门贴息的贷款,承办银行应自主审查发放,并根据《贷款通则》有关规定严格管理。

 

       (四)贷款停息、减息和免息:除国务院规定外,任何单位和个人无权决定停息、减息、和免息。贷款人应当根据国务院的决定,按照职责权限范围具体办理停息、减息和免息。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卡宝宝平台是信息发布平台,不收取任何费用,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如文中图片和内容侵犯第三方权益,请与本平台联系删除处理。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