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贷款指南

大学生国家助学贷款条件

日期:2021-03-08 18:53:11

       国家助学贷款是由政府主导、财政贴息,银行、教育行政部门与高校共同操作的专门帮助高校贫困家庭学生的银行贷款。借款学生不需要办理贷款担保或抵押,但需要承诺按期还款,并承担相关法律责任。


       大学生国家助学贷款条件

       1、具有完全的民事行为能力(未成年人须由其法定监护人书面同意);

       2、诚实守信,遵纪守法,无违法违纪行为;

       3、学习刻苦,能够正常完成学业;因家庭困难,在校期间所能获得的收入不足以支付完成学业所需基本费用(包括学费、住宿费、基本生活费);

       4、由所在学校审查同意;符合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贷款通则》中规定的其他条件。


       申请大学生国家助学贷款需要提交的资料

       1、提供本人及家庭经济状况的必要资料(一般包括本人书面申请、家庭经济情况调查表、街道或乡级以上的困难证明、担保人的担保书及本人的现实表现等);

       2、承诺有关还贷的责任条款;

       3、提供还贷担保人。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卡宝宝平台是信息发布平台,不收取任何费用,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如文中图片和内容侵犯第三方权益,请与本平台联系删除处理。

相关阅读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